美丽的生命,从你挽起袖子开始

@了凡2008 2016年06月02日 08:00

阅读: 1392

  青春是我的回忆,因为它付出了自己;
  青春是我的骄傲,因为它帮助了别人;
  青春是一段激情岁月,留下了生活最美的记忆;
  青春是我人生的起点,见证我志愿献血的热情。
  青春已逝,热血尚存;把握流年,当下正好!
  我叫陈钢,网名“了凡”,是一名普通的80后职员,但我却可以骄傲地向大家介绍我的第二份“职业”——无偿献血志愿者。从加入志愿者协会这个大家庭以来,我先后参加并组织过无偿献血,关爱老人,关爱智障儿童及孤儿活动,爱心物资分拣活动,以及其他志愿活动,在这所有的活动当中,无偿献血给我的印象极为深刻,也成了我青春生活重要的组成部分。
  “爱在初夏,最美献血”。2008年汶川地震牵动了世界人民的神经,那场地动山摇的颤抖,带给了汶川一片狼藉,而受灾的民众,是我们可爱的民族同胞。片刻间亲人流泪,朋友祈祷,军民奋战,我们能做的唯有团结一心。那些天,我一直关注着灾区的报道,每一次最新新闻发布的图片和视频都让人揪心,我感到生命是如此的脆弱,又是何等的珍贵.作为一名热血青年,我不知能为灾区的同胞做些什么,除了捐款,我甚至想过结伴前去救援,最终我选择了“以我血救生命”。
  “发光并非太阳的专利,我也可以;捐款并非救助的唯一,献血也行”,当鲜血从我身体里流出时,我一点都不害怕,相反我是自豪的,因为它能使更多的生命延续,使爱心传递。我知道它并不是一袋普通的血液,它是我青春价值的证明,是对传统观念的回击,是对生命至上的尊重,也是我对远方同胞的牵挂与爱心的寄托。
  此后一次次的献血,让我更多地了解了血液知识,认识了血液的重要性,也让我学会了对他人的理解和包容——我骄傲于我是一名无偿献血志愿者,也相信有爱的地方就有阳光,有阳光就有希望,有希望生活将变得更有意义。
  我说:懂得是生命中最美的缘。因为参与让我了解了你,你是那样鲜艳热情,充满力量;又是那样纯洁无私,无比荣尚。生命的礼物,也唯有鲜血能获此称颂。很多人认为献血者都很傻,可是我觉得他们不仅傻,还傻的最可爱,况且这个世界需要像士兵许三多这样甘愿付出不计回报的人,也正是有了他们,生活才多了爱与欢笑,阳光才更加灿烂,爱才变得更加单纯。当你看到献血者脸上流漏出灿烂的笑容,你就会明白血是可以相融的,爱是可以传递的。血液连接你我,爱心传遍神州。
  每次献血我都会遇到不同的人:有夫妻的、父子的、朋友的、同事的,让我真真切切感受到爱洒满了人间的每个角落。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是一位盲人朋友,他那黝黑的肤色,健硕的身体,带着风趣的谈吐,传达着乐观的心态。休息中的攀谈我了解到他从小就自立自强,塑成了坚毅的性格和不服输的精神,如今他还有了自己的小事业,并且当选了某地的残联主席。也许他今生唯一的遗憾,就是墨镜下的那双本可以透过它看到外部美好事物的心灵窗口——也许这也并非算得上遗憾,因为他已经看到了更美的自己。笑容是他的通行证,自信是他的助推器,他用行动证明了自己的价值,用成绩回击了他人的嘲讽,用当下的自己证实了他的平凡与伟大。人生的高度也许不能用一种价值去衡量,却可以用另一种行动来体现。成功没有偶然,也非必然,但只要努力付出并坚持正确的方向,终有开花结果时。
  无偿献血,奉献爱心,体现价值,升华自我,传递力量,温暖社会。让我们积极参与献血,一起高呼:我健康,我奉献,我献血,我骄傲。
  来吧,加入我们吧.  来吧,伸出你的臂膀.
  美丽的生命,从你挽起袖子开始!                 
   
阅读:1392

1

分享:
扫一扫 在手机阅读,分享本文
 

热门故事

HOT STORIES

暂无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