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献可再生血液,帮助他人!

候晓宾 2016年08月22日 08:00

阅读: 2202

  很意外会收到这条关于“献血征文”的通知,有点意想不到,从收到通知距此正式撰写有一段时间了,想来想去,还是想下笔,遂在夜半三更聊表心意!
  迄今为止,我已经献血两次了,感觉献血是一件特别有爱心,有成就感的事情。而且献血时,都是自己的战友陪着去的,所以记忆犹新,没齿难忘!下面就与大家分享一下我的献血经历。
  我是一名退伍军人,曾在河北沧州服役,在部队期间,也就是我当新兵的时,2014年,有一次和一个关系特别好的老兵一起外出,经历过部队的人都知道,外出卡时间,我们中队外出两个小时,不能逾越。老兵带着我,到了华北购物中心,然后看到有献血车,身为革命军人,我那时就想献血,然后询问我的老兵,没想到老兵和我一拍即合,当即表示同意献血,他也参与其中,所以我俩就一块儿献血了,特别凑巧的是,我俩血型相同,都是O型,难道真是冥冥之中,自有天意?太巧合了。我清楚的记得,当时献血车送了我们献血证,还有一人一桶油。这个油在我家属来部队的时候,我让家人带走了,我还开玩笑的和家人说,这油是拿血换来的。咱们接着讲献血后,归队后便开始正常的生活,该训练训练,该执勤执勤,我还记得,献完血回中队以后,晚上还跑了一个五公里。当时一点儿感觉都没有,状态很好。没有头晕,乏力等症状,还有点神清气爽!这是我第一次献血。
  再来讲讲我第二次献血,这次是在退伍复原后,在北京参加工作。2016年4月,也就是今年,一个老班长来北京,我陪他逛街,带他去西单转转,刚下地铁,一转弯就看到西单献血屋了,我掐指一算,距离2014年为止,已经间隔1年多了,我可以再次献血。所以和老班长说了一声,我俩便去献血屋咨询查看。老班长由于身体原因,很遗憾不能献血。这次只得我自个儿献血了。首先是验血,抽了一点儿,然后等着检测结果。我觉得首都就是首都,献血屋工作人员服务特别周到,真是给你端茶送水,问你需要什么,我特别感动。耐心等待结果后,一切正常,可以献血。由于之前献过血,所以一点儿也不紧张,感觉还好。不知怎么,这次献血后,有点头晕、乏力、想吐的症状。工作人员嘱咐我在休息区休息一下,给我拿小面包和绿茶。当时感觉一下子就饿了,脑袋发懵,四肢无力!我的天啊!现在想想,这是献血反应,当时那叫一个难受啊~ 终于,把面前茶几上的小面包“消灭完”以后,领了献血证,找到耐心等待我的老班长,继续逛西单去了。为什么第一次献血,没有感觉。这第二次献血后,反应这么强烈呢,我也很诧异!
  不过现在早就恢复了,因为我经常保持锻炼,远离烟酒,不吃大肉,所以,体格倍儿棒,恢复后依然健壮!一想到自己捐献的血液可以在关键的时候救人一命,我就倍儿有成就感!感觉很值得!  
如果条件允许的话,我会将献血这件光荣的事继续进行下去,并且动员身边人积极参与。
未来,献血的路上,有你,有我!

  愿每一个献血的、有爱心的人平安健康!
  愿进行献血事业的工作人员家庭幸福,你们的工作,很伟大!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
阅读:2202

1

分享:
扫一扫 在手机阅读,分享本文
 

热门故事

HOT STORIES

暂无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