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于身体 动在社会

吴国威 2016年08月29日 21:41

阅读: 5177

大家出于奉献爱心、互相帮助的原则去献血,这种良性循环在社会持续下去,医院才能不缺血,病患才能得到及时救治,愿更多的人能正视献血、参与献血。
  第一次献血是在大一的时候,记得那时候是去王府井的麦当劳店兼职,路过王府井书店前的那辆献血车,由于当时赶着去上班,就想在下班的时候去献血。而后,下班了就直接献血去了。当时人还是很多,志愿者服务很热情,让吃些面包,当时确实是有点饿了,不过还是没好意思吃(之后的几次献血就好意思吃了),只喝了一些糖水。过程很顺利,化验,血型,消毒,抽血。看着那么粗的针头扎进去,鲜血直往袋子里流,这时候感觉,血不是自己的~不过当时心中存着一股浩然之气,哈哈,宝宝在回报社会!
  上面的是首次献血,第二次就是半年后了。这次感觉不是去献血,而是去打了针鸡血。那天是下午两点多到的王府井,并且约了一好友去爬香山,看下漫山红遍、层林尽染的景色。这次的献血就显得很匆忙了。因为不是第一次,过程轻车熟路,并且向志愿者陈明了情况,上献血车后还插了队,献完下车直接去爬山了,山美人美心情美,虽然志愿者特意交代不要进行剧烈运动。这还没完,在献血完第二天的下午在学校操场还跑了10KM,跑完还挺舒服。
  对于献血,我也有担心,器具是否卫生,是否会对人体造成损害,这些疑虑估计是每位献血者都有的。经过志愿者介绍和亲身献血经历,对于器具的卫生和安全有了认可,是放心的。至于对人体的损害,人体失血了,然后要造血,然后刺激身体相应部位,然后血容量就恢复了,还是一样的健康。最后请放心,血细胞这类东西,不捐献一下,最后也是定期死亡更替的。
  还有就是,如果大家全民参与献血,会很大程度上减少贩血的问题,为什么有人去卖,因为有人有需求,为什么医院不给提供,不是医院不愿意提供,因为医院也缺血,每个医院都要留有必备的血液来应急,为什么医院缺,血站提供的少。献血者少,这就是一个很大的问题了。
  记得有次献血,是在国图附近,当时我在量血压,这时一女士过来,问,献血给钱吗?志愿者回答,献血是无偿的。然后,就没有然后了。不要为了利益和报酬去献血,而是大家出于奉献爱心、互相帮助的原则去献血,这种良性循环在社会持续下去,医院才能不缺血,病患才能得到及时救治,愿更多的人能正视献血、参与献血。


 

阅读:5177

2

分享:
扫一扫 在手机阅读,分享本文
 

热门故事

HOT STORIES

暂无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