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子携手同献血——一对山西母子2016春节京城献血的故事

郝宝宝 2016年08月22日 08:00

阅读: 1886

  今年春节怎么过?这是一个问题。想到每逢过年都是母亲忙前忙后操劳不已,我与妻子商量今年过年带母亲去首都北京,让母亲过一个轻松愉快的年。
  妻子很快就在网上预订了酒店并做了一个春节7日的游览计划。大年三十放假第一天上午八点半,我和妻子、母亲、儿子一家四人就踏上了太原开往北京的动车,一路风驰电掣抵达北京西站,到达酒店后安排好住宿,我们就马不停蹄开始了北京七日游。天安门广场的升旗仪式、北大清华的校园风光、喧嚣热闹的地坛庙会、巍峨险峻的八达岭长城处处留下了我们一家四口的欢声笑语。
  这天,我们来到了王府井逛街,中午时分在附近饭店吃完饭走出来,突然听到母亲惊喜地喊了一声:“快看,有个献血车。”我们走到近前,儿子叫起来:“奶奶,献血车有人呢,他们过年也不休息,还上班呢!”。母亲说:“要不我去试试看让不让献血”。母亲一向热情助人,看到电视里的献血公益广告早就想献血,无奈县城里没有献血条件,一直未尝所愿。现在在北京看到了献血车,难怪兴奋地喊了起来。我1997年在太原上大学的时候就献过血,参加工作之后也在血站献过血,因此很支持母亲的决定。我们上了献血车,一位护士小姑娘很麻利地给母亲完成了信息录入、化验、抽血等过程。母亲拿着献血证,看着400CC的献血证明高兴地笑的合不拢嘴。遗憾的是我中午吃的油腻过多,化验结果不适宜献血,不免有些失望。但是母亲很高兴,连连说:“这是我来北京最大的收获,比看多少景点都有意义。”看到母亲发自内心的喜悦,妻子也说:“在首都北京献血,完成您的心愿,真的是很有意义呀!”。
  转眼就大年初六,到了离开北京回太原的日子啦。动车是下午3点的,早上退房之后还有几个小时的时间,我们来到圆明园旧址,人声鼎沸,好像也是在举办什么活动。猛然之间,我被停在路边的一辆献血车吸引了,惊喜激动之情难以意表:“早上的饭可没有多少油腻,我可以献血啦”。果然,验血结果合格,很顺利地献血400CC。献血车上有一位领导模样的人和儿子聊起来,儿子的聪明调皮逗的他哈哈大笑,说:“这家伙真聪明,以后就上北大清华。”临别之际,特意送给儿子一个玩具大猴,儿子别提有多高兴啦。2016的春节很有意义,不仅在于尽到孝道,不仅在于一家人其乐融融,更在于以献血这种方式帮助母亲完成心愿,更在于母子同献血,帮助更多人!母亲说一年后她还要献血,我说:“妈,到时我陪你,咱们母子一起献。”

阅读:1886

1

分享:
扫一扫 在手机阅读,分享本文
 

热门故事

HOT STORIES

暂无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