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血抗疫 逆行奉献」丰台区北京嘉禾妇儿医院举办无偿献血大型公益活动

2022年07月11日 09:28

阅读: 1928

「热血抗疫 逆行奉献」丰台区北京嘉禾妇儿医院举办无偿献血大型公益活动


热血抗疫
逆行奉献

丰台区北京嘉禾妇儿医院举办
无偿献血大型公益活动

无偿献血是一种无私奉献的行为,展臂之间传递着人间大爱。今年的世界献血者日,世界卫生组织(WHO)发布的宣传口号是“献血是一种团结行为。加入我们,拯救生命。”为弘扬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保障临床血液的供应与安全,特别是保障疫情期间孕产妇的生命安全,丰台区献血办与丰台区非公医疗机构-北京嘉禾妇儿医院共同发起了主题为“安全血液拯救生命·人人关爱母婴健康”的无偿献血大型公益活动。活动当天,北京嘉禾妇儿医院的数百名医务工作者积极献血,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以无偿献血行动弘扬社会大爱,为抗击疫情取得最后胜利而凝聚团结的力量。


「热血抗疫 逆行奉献」丰台区北京嘉禾妇儿医院举办无偿献血大型公益活动


6月28日清晨,献血车开进位于丰台区马家堡街道的北京嘉禾妇儿医院院内,嘉禾的工作人员已经早早等候在门口,与血站的同志们一起做好献血前的准备。8点刚过,一批批白衣天使们就陆续来到献血现场,一切都井然有序而又庄严隆重。为保证疫情防控的需要,医院已经提前对报名参加献血的志愿者们按时间段进行了分组,大家按照约定的时间到达采血现场,在服务人员的引导下依次扫码、填表、登记、化验、采血,整个流程有条不紊,大家自觉保持着安全距离,口罩虽遮掩了他们的面容,但依然能看到“热血逆行者”们乐于奉献的坚定眼神。他们当中有第一次献血的,也有持续献血多年的志愿者。已经坚持十五年每年都参加无偿献血的洪梅护士长说:“我们嘉禾每年院庆月都会举办公益献血活动,我觉得这是非常有意义的善举,我一定会坚持下去。”


「热血抗疫 逆行奉献」丰台区北京嘉禾妇儿医院举办无偿献血大型公益活动


活动当天,医院还为在抗击疫情战斗中做出突出贡献的最美逆行者们举行了一个非常有意义的仪式。他们曾逆行征战,奋战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今天,他们又义无反顾地撸起袖子,捐献拯救生命的血液,院方特别准备了鲜花和卡片向他们的大爱之举表达敬意。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我们北京嘉禾妇儿医院克服重重困难,一边坚守医疗救治的主阵地,一边持续派出特别能战斗、特别有经验的精锐力量,积极投身地区抗疫。三年来,我们在全力抗击疫情的同时,还不忘延续爱的传承,为了保障孕产妇的生命安全,连续组织了四次大型公益献血活动,展现了嘉禾人无私奉献和付出精神。”今日献血,共计79人次,98个单位。业务院长丁晓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动情地表示。

满血行动,血脉相通,献血之路,携手前行。血液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社会稳定和国家安全,是实现健康中国战略和医疗卫生服务体系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当前正值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的召开,作为北京市100个两新组织“党建强、发展强”党建品牌的北京嘉禾妇儿医院党支部,希望通过这样的公益传统和实际行动来向建党节献礼,同时号召更多的人伸出手臂,捐献可以再生的血液,挽救不可重来的生命。人心齐、泰山移,当人人都能做到甘于奉献、勇于担当,当全社会掀起无私无畏、热心公益的正能量,我们的世界一定会更加健康、抗击新冠疫情的战斗也必将取得最后的胜利!

阅读:1928

0

分享:
扫一扫 在手机阅读,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