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志愿者人数

7750

志愿服务时长累计小时

410000

覆盖志愿服务献血点

30

首都无偿献血志愿者协会简介

一、协会性质:首都无偿献血志愿者协会是经北京市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机关核准登记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法人,协会业务主管单位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二、 协会的全称:协会的全称为“首都无偿献血志愿者协会”。协会英译为:Capital Volunteers Association of Blood Donor;协会英译缩写为: CVABD。


三、协会组成及宗旨:协会由无偿献血者和热心无偿献血事业的爱心人士组成,以推动首都无偿献血事业发展为宗旨,提倡和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鼓励人们参与无偿献血,围绕无偿献血开展宣传、招募、关爱、献血等志愿服务,保护人的生命和健康,促进社会和谐进步及本市精神文明建设。


四、协会标识:整体构图为心的造型,图案中央既是手,也是鸽子的造型。在白鸽/手中央镶嵌一颗带有红十字标识的红色血滴。心形下方环绕排列本协会的英文缩写 “CVABD”。标志寓意着着无偿献血志愿者是中国青年志愿者的组成部分,在志愿精神和红十字人道主义精神的感召下,自愿无偿开展无偿献血、宣传、招募等志愿服务,为社会奉献一片爱心,伸出友爱之手。


五、 历年荣誉:
2011年 荣获北京市志愿服务联合会评为北京市专业志愿者队伍之一;
2012年 荣获首都精神文明办公室“有影响力的志愿服务组织”;
2013年 荣获北京市慈善义工协会“最美慈善义工”团体提名;
2014年 荣获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北京市志愿服务联合会“首都学雷锋志愿服务示范站”称号;
2015年 荣获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北京市志愿服务联合会“首都学雷锋志愿服务金牌示范站”称号;荣获“北京十佳志愿服务组织”称号;
2016年 成立全国首家“青年志愿者教育实践基地”;
荣获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和北京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北京市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称号;

2017年 荣获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等11部门“全国四个100最佳志愿服务组织” 称号,中共北京市委社会工作委员会“北京社会好人榜”称号。

2018年 “有爱的布拉德”——献血志愿服务项目喜获首届全国卫生健康行业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

2019年 “有爱的布拉德”项目荣获首都学雷锋志愿服务五个100“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协会被北京市民政局评为4A级社会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