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血液打造安全之城

2019年06月19日 13:32

阅读: 1684

       今年世界献血者日的活动主题是“人人享有安全血液”,活动的主要目的是为感谢献血者的无私奉献,弘扬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保障临床血液供应安全。6月12日上午,由北京市献血办公室主办,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百度公司承办的“为血液打造安全之城”第16届世界献血者日大型宣传活动暨“网聚爱心 热血青年”献血活动在北京百度科技园隆重举行。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医管局医疗安全与血液处处长张睿、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巡视员刘娜、北京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李宝峰、海淀区政府副区长刘圣国、首都无偿献血志愿者协会理事长张秀芳、百度公司副总裁袁佛玉、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主任刘江等领导出席活动。活动由北京电视台主持人罗旭和百度公司许笑妍主持。
为血液打造安全之城       “点点滴滴热血浓,人道博爱处处情”的开场视频为此次活动拉开大幕。 活动中,空军特色医学中心大夫和受血者及其家属来到现场,讲述他们之间因为献血而结缘的感人故事。
       活动还邀请到RH阴性献血者、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稀有血型爱心之家成员韩冰、李静和张建强、张建龙兄弟做专访,讲述他们的献血经历。
       2018年,首都献血志愿服务站点增加至34个,志愿服务覆盖全年365天,全年参与协会志愿者6800余人、9903人次,共计73266小时。他们用一生挥洒青春无怨无悔,传播爱心默默奉献。在活动现场,无偿献血志愿者们以诗朗诵的形式表达着《志愿情怀》。
       值此世界献血者日,深圳市血之缘公益基金会将为首都无偿献血大学生提供助学金2万元。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向深圳市血之缘公益基金会颁发荣誉证书,凝聚更多的社会力量,鼓励更多人参与到无偿献血事业中来。
       百度公司自成立以来就投身公益,积极履行社会责任,2011年正式成立了百度公益基金会,致力于通过互联网平台和技术力量,深入挖掘,与公益慈善事业的深度融合与发展。活动中,刘江与百度APP业务部总经理平晓黎签署合作备忘录。与会领导共同启动首都献血-百度互联网信息服务平台。平台以无偿献血小程序、科普短视频、地图导航、百家号等多形式,呼吁网民关注和参与无偿献血公益事业,通过移动互联网技术和服务推动无偿献血公益事业的发展。同时,袁佛玉向互联网公司同仁们发起了无偿献血倡议,为首都无偿献血助力。
       稀有血型献血者佐海宾一曲触动心灵的公益歌曲为此次献血者日活动画上圆满的句号。
       本次世界献血者日庆祝活动,希望通过宣传,在全社会对自愿无偿献血的重要性引起更广泛共识,鼓励更多适龄健康公民加入无偿献血行列中,让人人享有安全血液。
       会后,由百度党委发起,联合千龙网党委、新浪党委、网易党委等十余家在京企业党组织,共同举办“网聚爱心·热血青年”无偿献血活动,为首都无偿献血助力。本次活动中共有144位献血者捐献了178单位血液。
阅读:1684

0

分享:
扫一扫 在手机阅读,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