雍和宫站、潭柘寺公园等5个新建无偿献血点启用

2018-10-09 2411 0 0
  为进一步方便广大无偿献血者朋友就近献血,增加本市无偿献血点数量,提高对首都医疗临床用血的保障能力,近期在东城区、西城区、大兴区、门头沟区卫计委及献血办公室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分别新建了:雍和宫站、南锣鼓巷南口、京东博爱驿站、潭柘寺公园、马连道新年华购物中心5个无偿献血点,这5个献血点的启用进一步优化了本市无偿献血点的布局,方便了相关区域的献血者朋友就近献血。这5个新建无偿献血点的试运行情况如下:

雍和宫站、潭柘寺公园等5个新建无偿献血点启用
雍和宫站献血点

  东城区雍和宫站献血点于2018年9月7日启用,该献血点位于东城区雍和宫大街西侧辅路便道(地铁雍和宫站东南出口北侧)。雍和宫是北京市内最大的藏传佛教寺院,也是清朝中后期全国规格最高的一座佛教寺院,该地区交通便利、游人香客云集;雍和宫站献血点乘坐地铁号2、5号线雍和宫站东南口(F口)出往北10米即到,公交13、684路国子监站下,116、117路雍和宫站下均可到达。该献血点目前配备无偿献血车,试运行期间,每日工作时间:10:00-18:00时,目前只采集全血。

雍和宫站、潭柘寺公园等5个新建无偿献血点启用
门头沟区潭柘寺献血点

  门头沟区潭柘寺献血点于2018年8月24日投入试运行,该献血点位于门头沟区潭柘寺公园正门广场。潭柘寺距今已有1700多年历史,是北京最古老的古寺,也是北京郊区最大的一处寺庙古建筑群,素有“先有潭柘寺,后有北京城”的民谚;该地区香客云集、人流量大;乘公交931路潭柘寺站下步行553米可到达。该献血点目前配备无偿献血车,试运行期间,每日工作时间:10:00-17:00时,目前只采集全血。

雍和宫站、潭柘寺公园等5个新建无偿献血点启用
马连道新年华购物中心献血点

  西城区马连道新年华购物中心献血点于2018年9月1日投入试运行,该献血点位于西城区马连道路南口新年华购物中心广场,毗邻马连道茶城和丽泽商务区,周边商贾云集、交通便利、人流量大;乘坐公交46、89马连道南口站,74东局站下均可到达。该献血点目前配备无偿献血车,试运行期间,每日工作时间:10:00-18:00时,目前只采集全血。

雍和宫站、潭柘寺公园等5个新建无偿献血点启用
京东博爱驿站献血点

  大兴区京东博爱驿站献血点于2018年7月1日投入试运行,该献血点位于大兴区亦庄开发区科创十一街与经海五路交汇路口西南角(京东总部大楼往东北100米),紧邻京东总部大楼,周边高新企业云集、交通便利、人流量大;乘坐地铁亦庄线经海路站东南出口(B1口)出往东北300米即到,乘公交 523、通12路专线、开发区4路经海五路站下均可到达。该献血点目前配备无偿献血车,试运行期间,每日工作时间:10:00-17:00时,目前只采集全血。

雍和宫站、潭柘寺公园等5个新建无偿献血点启用
南锣鼓巷南口献血点

  东城区南锣鼓巷南口献血点于2018年7月3日投入试运行,该献血点位于东城区南锣鼓巷南口(地铁南锣鼓巷站西北出口西侧)。南锣鼓巷是北京最古老、最赋有老北京风情的街区之一,也是我国唯一完整保存着元代胡同院落的传统民居区。该地区周边游客云集、交通便利,乘坐地铁6、8号线南锣鼓巷站西北口(E口)出即到,公交3、13、42、60等锣鼓巷站下均可到达。该献血点目前配备无偿献血车,试运行期间,每日工作时间:10:00-18:00时,目前只采集全血。
  
  以上5个无偿献血点的启用,进一步提升了血液中心对首都血液的保障能力。据了解,近期西城区什刹海荷花市场献血屋、东城区北河沿北口献血屋(故宫东北角楼)、前门步行街献血屋也正紧锣密鼓的策划协调中。

  在此,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真诚欢迎广大无偿献血者朋友莅临各无偿献血点捐血献爱,体验血液中心工作人员的温馨服务,为挽救危急病患的生命和家庭幸福奉献自己的爱心真情。 
曾宇伟/文 图

2411 0 0
 

推荐文章

TOP ARTICLES

天冷心很暖!北京上个世纪50年...
阅读: 360
热血北京 | 捐热血 积善缘
阅读: 304
8月18日,第二届夏季露营装备...
阅读: 337
您中奖了吗?“顶流”蓉宝期待与...
阅读: 497
你在为国争光,我在献血担当!
阅读: 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