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志愿者学雷锋】热血奉献 爱满京城!

2019-03-05 2739 0 0
  由北京市志愿服务联合会主办的“爱满京城”学雷锋主题活动自2012年至今,已圆满举办8年。首都无偿献血志愿者协会作为活动的参与者,见证了志愿服务在各个领域的蓬勃发展,以及各级政府对志愿服务行业的关怀和支持。

【2019志愿者学雷锋】热血奉献 爱满京城!
首都文明办主任滕盛萍鼓励首都无偿献血志愿者继续为首都文明做贡献

  2019年“爱满京城”学雷锋主题活动于3月3日上午举办,现场设立在通州副中心运河文化广场,这是8年来首次在户外举办。本次活动以“爱满京城”——2019年首都学雷锋志愿服务推动日暨“迎国庆百万志愿者共建和谐宜居之都”为主题,由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首都文明办、市委政法委、市委社会工委、市民政局、团市委、市总工会、市妇联、市残联、市志愿服务联合会联合主办。活动得到了各级共青团组织、志愿服务组织、以及社会各界人士的积极响应,更吸引了通州市民的热切目光。活动议程丰富、展示全面,既有传统延续、又有大胆创新,将精神宣传和行动落实相结合,取得了完美效果。

【2019志愿者学雷锋】热血奉献 爱满京城!
志愿者在服务之余踊跃献血

  一方面,活动延续传统,设立各区县和特色志愿服务组织展台,展示一年来志愿服务在社会文明进程方面所做的努力,鼓励更多民众以志愿服务的方式加入到文明首都与和谐社会的建设中。另一方面,在2018年以“爱满京城”活动为平台动员全市志愿者参加无偿献血取得良好效果的基础上,北京市志愿服务联合会联合北京市卫健委团委、首都无偿献血志愿者协会积极进行成果保留和转化,将合作进一步推向深入,鼓励志愿者以捐献热血的方式践行雷锋精神。  
 
  本次活动首次创新在活动现场进驻三辆采血车,市血液中心联合通州区血站分别进行全血和成分血采集。经过前期充分沟通和准备,3月1日由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献血服务二科、通州区献血办公室协调三辆献血车进驻试电成功。3月3日早上8时许,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党委副书记郭晓江、通州区血站书记郭贺龙分别带领医务人员到达岗位。首都无偿献血志愿者协会志愿者分别在展位和三辆采血车有序忙碌,活泼可爱的雷锋侠和小布志愿者人偶吸引了大量的热心市民和志愿者的关注。不到9点,采血车前已排起了蜿蜒长队,一张张年轻有爱的笑脸,成为会场最动人的风景。

【2019志愿者学雷锋】热血奉献 爱满京城!
雷锋侠和献血志愿者小布的二次元交流

【2019志愿者学雷锋】热血奉献 爱满京城!
采血车前排起了爱心长队

【2019志愿者学雷锋】热血奉献 爱满京城!献血志愿者指导公民现场献血

  献血工作如火如荼,主席台大会议程也紧锣密鼓。来自市委组织部的王建中副部长、首都文明办的滕盛萍主任分别讲话,大会隆重表彰了北京市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岗位学雷锋标兵、首都学雷锋志愿服务“五个100”获奖代表等先进单位和个人。自3月起,北京全市400多万志愿者将以多种形式,拉开服务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帷幕。

【2019志愿者学雷锋】热血奉献 爱满京城!
北京市团委书记熊卓宣读北京市志愿服务工作表彰决定

【2019志愿者学雷锋】热血奉献 爱满京城!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王建中、团中央青年志愿者工作部部长张朝晖为五星级志愿者颁奖

  10点40分,主要仪式结束。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王建中逐一慰问各展台志愿服务组织,了解不同行业的志愿服务发展现状。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副书记郭晓江向王部长介绍了北京血液工作情况,对各级领导对无偿献血事业的关怀和支持表示感谢。

【2019志愿者学雷锋】热血奉献 爱满京城!
市血液中心党委副书记郭晓江向王建中副部长介绍首都血液工作

【2019志愿者学雷锋】热血奉献 爱满京城!北京市志愿服务联合会李磊主任与采血工作人员和献血志愿者合影


  11点,王建中副部长一行来到献血车上亲切慰问正在献血的志愿者,他们有正在读书的大学生、有医务工作者、有北京市志愿服务联合会的工作人员、有身穿红马甲的首都无偿献血志愿者。

  无偿献血志愿者杨国岭向王建中副部长介绍“团结、有爱、快乐、有为”的志愿文化徽章,表示非常高兴能赶上这样的好时代,希望尽自己力量为社会做点小事儿的朴实心声。王部长由衷的感谢志愿者们选择将无偿献血作为新时代雷锋精神的诠释方式,感谢无偿献血志愿者仁道博爱的高尚情怀和身体力行做贡献的实干精神。

【2019志愿者学雷锋】热血奉献 爱满京城!
献血志愿者杨国岭向王建中副部长介绍献血志愿文化徽章

【2019志愿者学雷锋】热血奉献 爱满京城!王建中副部长亲切慰问捐献血小板的志愿者杜建兆

【2019志愿者学雷锋】热血奉献 爱满京城!北京团市委书记李健慰问正在献血的北京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工作人员赵晨

  采血车上献血轻松并有序的进行着,采血车下志愿者则身着红色马甲热情地为献血者讲解引导、送上无微不至的照顾。献血后大家纷纷手持“我们都是追梦人”、“唯有勇敢和爱不可辜负”、“我们常常无法做伟大的事,但可以用伟大的爱去做一些小事”等举牌摆起了pose合影留念。据统计,活动现场共有162人登记捐献全血,最终成功捐献全血123单位;共有47人登记捐献成分血,最终成功捐献成分血50单位。

【2019志愿者学雷锋】热血奉献 爱满京城!志愿者人偶小布在小朋友们心中种下奉献的种子

  与此同时,市血液中心献血活动分会场也在如火如荼进行中。各级团组织和志愿者纷纷响应号召,前往血液中心捐献热血。倡导者必先行。北京市医管局、北京市卫健委、北京市血液中心的医务工作者和团员青年也纷纷捐血献爱。自3月1日至3日活动以来,响应号召的爱心人士在市血液中心共捐献全血235单位,成分血169单位。(3月1-3日共捐献全血358单位,成分血219单位,合计577单位。)

  “爱满京城”活动为期一个月,来自各行各业、陆续报名献血的爱心人士和志愿者们将为本次活动持续加温。有各级政府的关怀支持、有青年志愿者的大爱奉献、有医务工作者的勤奋敬业,首都志愿服务和首都无偿献血都一定会赢得更光明的未来。
2739 0 0
 

推荐文章

TOP ARTICLES

天冷心很暖!北京上个世纪50年...
阅读: 369
热血北京 | 捐热血 积善缘
阅读: 308
8月18日,第二届夏季露营装备...
阅读: 340
您中奖了吗?“顶流”蓉宝期待与...
阅读: 502
你在为国争光,我在献血担当!
阅读: 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