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苗接种后多久能献血?请一定提前安排

2021-01-15 1536 0 0

这个冬天因为新冠疫情的反扑显得尤为漫长,好在有新冠疫苗接种的好消息在,让更多的人看到了熬过这个寒冬的希望。


但是作为心怀大爱的无偿献血者来说,在接种疫苗之后什么时候才能献血,是个迫切想要知道的事情。


开始接种新冠疫苗
56天后才能献血


新冠疫苗是保护健康人群免受病毒的侵害,而无偿献血收集而来的血液,是为那些急等救治的病患带去生命希望,两者都是对生命至上的诠释。


新冠疫苗接种后多久能献血?请一定提前安排


截至 1 月 11 日 11 时,北京全市新冠疫苗接种人数已经突破 100 万,全市整体接种工作平稳有序。

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一级巡视员、新闻发言人高小俊介绍,2021年1月中旬完成所有重点人群首针接种,2至4周后接种第二针。


新冠疫苗接种后多久能献血?请一定提前安排


根据国家卫健委于2020年11月13日印发的《血站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引》,对于曾接受流感或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人群,暂缓献血28天。


也就是说,从开始接种新冠疫苗,要在56天之后才能献血。


难上加难再加难的无偿献血


在这个疫情反扑和新冠疫苗接种同时存在的冬季,无偿献血又面临着什么呢?


熟悉北京采血状况的人都知道,一到冬天,因为天气和临床用血增加等原因,无偿献血就会出现紧平衡的状况。而今年,因为疫情的反扑,采供血更加的紧张。


新冠疫苗接种后多久能献血?请一定提前安排



同时,随着新冠疫苗的陆续接种,一部分冬季献血的主力军可能就面临着56天内暂缓献血的情况。

寒冬+疫情反扑+疫苗接种,让无偿献血难上加难再加难。但是,北京每2秒钟就有一个人需要输血,一份血就是一份活下去的希望。


所以,在这个充满希望和挑战的寒冬,我们需要更多的人加入无偿献血大接力的队伍中来。


疫苗接种前,请来献血


在生命面前,健康的我们有选择生活的方式,而对于那些脆弱的生命来说,他们唯一的希望,就是重获健康。


如果可以的话,希望您能在保护自己的同时,也将这份健康尽可能传递给他们,因为他们和我们一样,珍惜生命、渴望健康!


建议您提前做好献血计划,可在接种新冠疫苗前,先奉献出您的爱心!


新冠疫苗接种后多久能献血?请一定提前安排长按识别二维码预约献血
做好您的爱心计划


我们相信,没有一个寒冬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只要有爱,温暖就会如期而至。

再一次感谢每一个热血的你,让这个京城更加的充满温情。

1536 0 0
 

推荐文章

TOP ARTICLES

天冷心很暖!北京上个世纪50年...
阅读: 367
热血北京 | 捐热血 积善缘
阅读: 308
8月18日,第二届夏季露营装备...
阅读: 340
您中奖了吗?“顶流”蓉宝期待与...
阅读: 502
你在为国争光,我在献血担当!
阅读: 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