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年来谢谢你们了,其实我们一直感念于心”

2021-01-14 403 0 0

一直以来,我们习惯了站在献血者的角度发声,或是代入患者角色替他们发声,但我们很少听到受血者发表态度。他们的心声,他们对献血者的感激,好像很少有机会表达。

  

如今,北京博仁医院发布了一支无偿献血宣传片,这一次,我们来听听受血者都说了些什么。



为什么想要参与献血?


“第一次献血是什么感觉?”


“还是会有点害怕。”
“我其实是一个从小就特别怕扎针的人,但抽血的针头又那么粗。”
“我在想自己是不是会像电视剧演的那样,失血过多倒地不起哈哈哈。”
......


“多年来谢谢你们了,其实我们一直感念于心”


各种访问调查和数据都表明,“害怕”是阻挡人们参与献血最重要的原因。也许是害怕扎针、也许是害怕被传染疾病,但总归,人们对献血有着深深的恐惧。


既然这样,那你为什么还想要献血?是什么支撑着你做这件事情?


“看到那些等血救命的病人,真的很揪心,想尽自己的一份力。”
“我家里也有病患,曾经接受过陌生人的帮助,现在希望自己也能帮助到别人。”
“想尽可能为社会做一点贡献吧。”
......


献血的原因各式各样,但唯一不变的是那一份热血的真心。它有无穷的力量,能帮你战胜恐惧。


 
血液需求依旧紧张


尽管很多人鼓起勇气伸出了手臂,也有不少持续奉献爱心的固定献血者,但血液的需求量依旧巨大,“缺血”才是常态。


视频中用具象化的数字表示:北京市每天有近2000人在等待输血维持生命,可想而知全国的数量只会更加庞大,而这些血液,只能来自于健康人群的无偿捐献。


“多年来谢谢你们了,其实我们一直感念于心”



等不到血液的每一分每一秒,病患及其家庭都会陷入死亡的威胁和恐惧当中。



对无偿献血者你想说些什么?


视频的最后,记者让受血者的家属把想对献血者说的话写在一张小卡片上,未曾谋面的双方用卡片传递着感谢。当献血者将阅读完的卡片贴在胸口上的瞬间,相信屏幕外的每一个人都会为之动容。


“多年来谢谢你们了,其实我们一直感念于心”


正是因为有了这些无私奉献的热血战士,将一个又一个病患家庭从绝望中拯救出来。他们给予了患者在治疗过程中最关键、最珍贵的支持,给予了他们生之希望。


被献血者的光照亮,患者家属们也自发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让爱在热血中不断传递,回馈给更多的人。


“多年来谢谢你们了,其实我们一直感念于心”


“我们不做索取者,要做奉献者!”


多么掷地有声的发言,以热血回馈热血,以爱回报爱。家属们捐献的血液将会给更多的病患带去希望,爱和生命都将延续。


新的一年已经到来,日渐寒冷的气温,去而复返的病毒都昭示着这个冬天我们并不好过。但没有关系,天气虽然寒冷我们的心却温暖,病毒很可怕但我们团结一心。


只有更多的人勇敢踏出第一步,伸出手臂,捐献热血,才能将更多的病患拯救于绝望之中,重建希望!


视频资料来源: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献血服务二科

403 0 0
 

推荐文章

TOP ARTICLES

天冷心很暖!北京上个世纪50年...
阅读: 360
热血北京 | 捐热血 积善缘
阅读: 304
8月18日,第二届夏季露营装备...
阅读: 337
您中奖了吗?“顶流”蓉宝期待与...
阅读: 498
你在为国争光,我在献血担当!
阅读: 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