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真的不是别人!

2021-03-05 701 0 0

2021年3月5日是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58年来,雷锋精神穿越时空、传承不息,深深融入中华民族的血脉。


在今天,每一位挽袖献血拯救生命的无偿献血者,就是新时代的雷锋。


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
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
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


雷锋,真的不是别人!


当我们携手走过艰难的2020年,走在充满希望的2021年之时,因为生命的有限和无限,让我们对它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也许生命是有限的,但传递生命希望,让更多人有了走出困境的勇气,又让每个有限的生命有了无限的意义。


在疫情常态化的现在,每一位愿意挽袖救人的献血者,都在将一种无限希望传递下去,挽袖不仅仅能救人,更能给那些深处绝望的人们以亮光。


雷锋,不是别人,是每个挽袖献血的你!


自己活着
是为了使别人过的更好


雷锋一生始终以帮助他人为最大快乐,他用一件件平凡的小事,成就了不平凡的人生,至今温暖着我们的社会,感动着我们的时代。


雷锋,真的不是别人!


他将活着的意义赋予在帮助更多人身上。


帮助他人,对于很多人来说,可能是直接的向他人伸出援助之手;


但对于献血者身后的志愿者们来说,他们帮助的这些人,是能挽救生命的献血者。


热血背后的力量,来自每一个坚守在街头的志愿者,全年365天,每一天,我们都能看到象征着首都无偿献血志愿者的“红马甲”们。


雷锋,不是别人,是每个为热血助力的你!


我愿做一颗
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在雷锋语录中,他说自己是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如今,坚守在街头献血点的医护人员,默默将这样的精神传承了下来。


雷锋,真的不是别人!


而除了坚守,他们更将“倡导者必先行”行动诠释着新时代雷锋的新形象。


在医疗卫生领域工作的人,更加了解血液对于生命的意义,所以他们“不能停”。


而定期献血也是他们不成文的习惯,每捐献一份热血,都能给医疗一线的战友们送去对抗病魔的“子弹”,也就给赢得生命带去胜算。


疫情虽然常态化的存在,但他们害怕闲下来,一旦闲下来就会担心,采集到的的血液到底够不够去一线救命,那些在病床上等待血液救援的人们将面临什么样的挑战。


雷锋,不是别人,是每个白衣天使的你!


习大大说:“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 虽然雷锋已经离我们远去,但践行着雷锋精神的每一个你都在守护着生命,守护着这个城市。


701 0 0
 

推荐文章

TOP ARTICLES

天冷心很暖!北京上个世纪50年...
阅读: 372
热血北京 | 捐热血 积善缘
阅读: 309
8月18日,第二届夏季露营装备...
阅读: 341
您中奖了吗?“顶流”蓉宝期待与...
阅读: 504
你在为国争光,我在献血担当!
阅读: 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