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度首都无偿献血志愿者协会新年培训会

2017-02-01 2338 0 2

      为给街头25处献血点提供全天候志愿服务,不断提升无偿献血服务质量,增强志愿者的专业能力,首都无偿献血志愿者协会在20171月召开三期志愿者初级培训,分别面向社会志愿者、成分血志愿者、青少年志愿者,共计招募新志愿者130余人,敲响首都献血志愿服务培训的新号角。



新年培训火热开场

      参观交流。在参观环节,献血服务一科高萍萍、二科刘志永、成分科陈小林、检验科王瑞等老师为志愿者详尽讲解,志愿者怀着新奇而严谨地心态参观学习,积极踊跃提问,也希望通过自身的努力吸引更多的人关注无偿献血。



参观交流 学习知识

      专业授课。培训中,首都无偿献血志愿者协会老师和献血服务二科老师就北京市采供血情况、血液知识、协会概况、项目规范进行细化讲解,还结合献血实际情况,模拟服务流程,设立有奖抢答,气氛活跃,响应积极。



协会副秘书长侯明介绍北京市采供血情况


协会工作人员喻其文介绍献血车服务事项


血源管理科纪方介绍献血知识


献血服务二科龚金燕讲解成分血知识


现场模拟服务


专注倾听 积极互动

      志愿分享。现场邀请一分区志愿者张迪分享她的志愿服务心得《走在志愿路上——心去感受》,第一次走进协会大家庭,与献血结缘,将志愿服务作为生活的一部分,结识益友,愉悦身心,道出一位热心奉献首都献血志愿者的心声,也引起新志愿者的共鸣。



一分区志愿者张迪分享心得

      最后,二分区队长毛云祥带领新志愿者庄严宣誓,并集体合影。伙伴们踊跃报名献血车志愿服务,新伙伴摩拳擦掌,期冀为首都献血公益注入新的血液。(喻其文 图/文)



志愿者毛云祥带领全场宣读誓言


合影留念

2338 0 2
 

推荐文章

TOP ARTICLES

天冷心很暖!北京上个世纪50年...
阅读: 319
热血北京 | 捐热血 积善缘
阅读: 266
8月18日,第二届夏季露营装备...
阅读: 322
您中奖了吗?“顶流”蓉宝期待与...
阅读: 475
你在为国争光,我在献血担当!
阅读: 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