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交通大学举行“滴血融情 爱满盛夏” 校园无偿献血活动

2018-06-15 2953 0 0
    2018年6月9日,在第15个“世界献血者日”来临之际,为保障临床的血液需求,北京交通大学在天佑会堂前厅举行了“滴血融情 爱满盛夏”校园大型无偿献血活动,此次活动由海淀区献血办、海淀区红十字会、北京交通大学献血办、校青年志愿者服务团、校红十字会、校医院联合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共同举办。今年世界献血者日的宣传口号是“为他人着想 捐献热血 分享生命”。


    这是本学期交大的第二次大型献血活动,共有249位师生献血,其中235位师生成功捐献52200ml全血(209人捐献200ml全血,26人捐献400ml);14位师生成功捐献14个单位的血小板,当天累计献血总量55000ml。海淀区献血办刘红霞老师莅临现场指导慰问。


    活动现场分区明确,桌椅摆放整齐,献血的同学纷至沓来。献血者需要经过测血压、验血等一系列检查,检查结果合格后才能献血。献血过程中,志愿者们热情为同学们介绍献血流程,周到地端送热水;耐心安抚献血前紧张的同学;帮献完血的同学拿东西并送到休息地方;贴心的志愿者们为所有来献血的人带来了温暖与热情。献血者们用一颗颗温暖的爱心,完成着爱的传递,志愿者们将汗水融化成满脸笑容,快乐他人同时也快乐自己。
    此次活动得到校保卫处、后勤集团、教务处、学生工作部门、各学院、校工会、校医院的大力支持,在此对所有给予帮助的部门表示衷心感谢。
    捐献可以再生的血液,挽救不能重来的生命。交大师生用浓浓热血和真情迎接第15个“世界献血者日”的到来,用“为他人着想 捐献热血 分享生命”的实际行动诠释对生命的尊重,传递温暖和关爱,爱意蔓延在交大校园的每个角落。 



2953 0 0
 

推荐文章

TOP ARTICLES

天冷心很暖!北京上个世纪50年...
阅读: 319
热血北京 | 捐热血 积善缘
阅读: 266
8月18日,第二届夏季露营装备...
阅读: 322
您中奖了吗?“顶流”蓉宝期待与...
阅读: 475
你在为国争光,我在献血担当!
阅读: 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