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世界献血者日无偿献血志愿服务专场培训会成功举办

2018-06-21 1862 0 1
    2018年6月14日是第十五个世界献血者日,今年活动的主题是“为他人着想,捐献热血,分享生命。”为进一步加强无偿献血宣传力度,号召青年朋友加入献血志愿者行列,6月12日,首都无偿献血志愿者协会成功举办2018年世界献血者日无偿献血志愿服务专场培训会,卫生计生系统的青年朋友、首都高校青年志愿者等43人受邀参加培训。
     培训中,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血源管理科科长徐文、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血源管理科党支部书记赵冬雁、首都无偿献血志愿者协会工作人员喻其文专业讲解了北京市采供血情况、血液和献血知识,围绕献血车志愿服务项目进行了详细介绍、讲解《献血者健康征询表》,情景模拟献血服务、“互联网+首都献血”平台使用指导等,培训内容精彩纷呈,反响热烈,为献血服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血源管理科科长徐文介绍北京市采供血情况

血源管理科党支部书记赵冬雁讲解血液和献血知识


首都无偿献血志愿者协会工作人员喻其文介绍献血车志愿服务项目


积极互动


骨干志愿者白一秀与新志愿者情景模拟献血服务

    协会秘书处骨干志愿者刘丹作为优秀志愿者代表分享志愿服务收获,自2012年加入协会至今,累计服务5493小时,尽心尽力地为献血者提供优质一流的服务,用热心、爱心、恒心,让更多的人感受到浓浓爱意和满满正能量。

协会秘书处骨干志愿者刘丹分享志愿服务经历

    协会第二分区区队长陈嵬现场朗诵原创诗歌《我与血宝宝成了朋友》,优美的话语,动人的诗篇,描绘出献血志愿者的坚持与细腻,感动着在场的每一位朋友。

第二分区区队长陈嵬诗朗诵《我与血宝宝成了朋友》

    最后,全体志愿者在秘书处骨干志愿者渠慎林的带领下宣读《首都无偿献血志愿者誓言》,誓词激昂,振奋人心,全体志愿者深深地感受到了责任、使命与荣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他人着想,以实际行动挽救生命。
现场宣读《首都无偿献血志愿者誓言》

合影留念

协会骨干志愿者合影留念

1862 0 1
 

推荐文章

TOP ARTICLES

天冷心很暖!北京上个世纪50年...
阅读: 357
热血北京 | 捐热血 积善缘
阅读: 300
8月18日,第二届夏季露营装备...
阅读: 337
您中奖了吗?“顶流”蓉宝期待与...
阅读: 496
你在为国争光,我在献血担当!
阅读: 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