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遇:浓情十月 热血青年”北京交通大学校园无偿献血活动圆满举行

2018-11-02 1382 0 0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颁布20周年,为加深师生对献血法的了解,2018年10月20日,北京交通大学献血办联合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北京市红十字会、海淀区献血办、校青年志愿者服务团、校红十字会、校医院,在天佑会堂前厅举办了“初遇:浓情十月热血青年”校园大型无偿献血活动,此次活动取得了很好的成果。

“初遇:浓情十月 热血青年”北京交通大学校园无偿献血活动圆满举行

  本次献血活动结合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开展的2018年首都成分献血高校行活动,前期在校园内进行了献血知识及活动的宣传。本次献血活动296名献血者成功捐献全血328.3单位,44名献血者捐献成分血44单位,累计献血量74460毫升。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成分血科科长周倩和海淀区卫计委负责献血事务的刘红霞老师到现场指导,并慰问交大献血师生。

“初遇:浓情十月 热血青年”北京交通大学校园无偿献血活动圆满举行

  在献血现场,井然有序的验血区、等候区、献血区、休息区等,分工明确。献血过程中,志愿者们热心为同学们介绍献血流程,端送热水;耐心安抚献血前紧张的同学;帮献血的同学拿东西并送到休息室;贴心的志愿者们为所有来献血的人带来了许多温暖与热情。

  在学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校获得了《2016-2017年首都无偿献血工作先进集体》,这份沉甸甸的荣誉,是对全校师生奉献、友爱、互助精神的最好诠释,也是学校素质教育的生动展示。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离不开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市红十字会、海淀区献血办等给予的一如既往的支持,以及校保卫处、后勤集团、校团委、校医院、学工部、研工部、教务处、各院系、校工会等部门对献血工作给予的支持和鼓励,在此对所有给予帮助的部门表示衷心感谢。

  秋意渐浓,是生命的温度让周六上午的天佑会堂充满温暖。浓情十月,热血青年,我志愿我快乐,我健康我献血。捐献可以再生的血液,挽救不能重来的生命。

 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    
 海淀区献血办
    北京交通大学献血办
 北京交通大学青年志愿者服务团
    2018年10月20日
1382 0 0
 

推荐文章

TOP ARTICLES

天冷心很暖!北京上个世纪50年...
阅读: 316
热血北京 | 捐热血 积善缘
阅读: 266
8月18日,第二届夏季露营装备...
阅读: 321
您中奖了吗?“顶流”蓉宝期待与...
阅读: 474
你在为国争光,我在献血担当!
阅读: 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