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推出“互联网+成分献血伙伴计划”

2018-11-28 1641 0 0
  2018年11月10日, 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以“携手同行  一路有你”为主题,举办了“互联网+成分献血伙伴计划”活动发布会,中心领导与来自社会各界的100位成分献血者共同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这是首都成分献血招募和宣传工作的又一次创新,也是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颁布实施20周年之际的庆祝和献礼!

  出席发布会的领导和嘉宾有: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主任刘江先生,献血服务二科科长周倩女士,献血服务二科副科长刘志永先生,北京市志愿者联合会赵晨先生。

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推出“互联网+成分献血伙伴计划”
  首先,由刘江主任致辞。他说,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支持下,我国无偿献血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然而,随着我国医疗改革的不断深入,精准医疗、精准输血等医疗新理念的出现,以及各种新设备、新技术的应用,患者对于临床用血量和血液制品多元化的需求快速增长。成分献血作为一种更为高效、安全的采集模式,日益成为世界无偿献血事业的前进趋势和发展方向。

  在我国,季节性、区域性血液短缺的状况仍时有发生,单采血小板的供需仍然处于一种“紧平衡”的状态。如何与时俱进,探索出一条成分献血招募、服务、保留、产品多元化的新路径,打造行业诚信,建立血站微环境,增强血液全流程管理和信息化建设,成为每一位血液工作者关注的问题。

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推出“互联网+成分献血伙伴计划”
  随后,周倩科长介绍了“互联网+成分献血伙伴计划”活动方案。她说,近年来,随着新兴互联网技术和社交营销理念的兴起,首都成分献血以“互联网+”技术为背景,开展了一系列“互联网+成分献血”的应用实践,推动成分献血宣传和招募深入发展。“伙伴计划”是继首都成分献血微信平台和会员制俱乐部后的又一重要举措。

  “伙伴计划”简单说就是通过向自己的家人、朋友、同事宣传成分献血理念,讲解自己的亲身感受,发出成分献血邀请,让他们从知晓到参与,勇敢的迈出成分献血的第一步。

  在献血者体验方面,“伙伴计划”以首都成分献血微信公众号为平台,利用微信分享、二维码识别等移动互联网技术,进行一对多的裂变传播,将身边富有爱心的人士聚集在一起,以不断辐射的方式传播无偿献血大爱。

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推出“互联网+成分献血伙伴计划”
  发布会现场,刘江主任为首批伙伴计划志愿者颁发证书,并赠送伙伴计划定制公交卡。
 
  来自首都应急救援领域,同时也是成分献血者的赵晨,作为伙伴计划首批志愿者代表上台发言,他说“被别人需要是一种幸福,如果您也想得到这份幸福,请参与到成分献血中来,作一名无偿献血的英雄。”发布会当天并携带几位小伙伴一起捐献了血小板。

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推出“互联网+成分献血伙伴计划”
  最幸运的是来自河北的一位90后女孩,顺利招募一位伙伴献血,而成为当天获赠公交卡并充值的第一人。    
1641 0 0
 

推荐文章

TOP ARTICLES

天冷心很暖!北京上个世纪50年...
阅读: 372
热血北京 | 捐热血 积善缘
阅读: 309
8月18日,第二届夏季露营装备...
阅读: 341
您中奖了吗?“顶流”蓉宝期待与...
阅读: 504
你在为国争光,我在献血担当!
阅读: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