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无偿献血志愿者协会大厅设计师实地参观考察

2010-11-18 1477 0 0
实地考察                                                                      汇报交流
 
奉献墨宝                                                 手模制作
 
感谢牌                                                                              志愿者照片留念
 
友谊长存                                                                                设计者手模
清华风采
 
      凝聚着设计师辛勤与汗水的首都无偿献血志愿者协会大厅是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为首都无偿献血志愿者们建造的快乐家园。大厅坐落在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业务楼十层,由清华美院建筑环境艺术设计研究所担纲设计,2010年10月落成。11月17日,清华大学红十字会秘书长、清华大学校医务科主任刘爱琪老师,清华美院建筑环境艺术设计研究所业务主管李志刚老师,清华美院建筑环境艺术设计研究所所长陆志成教授,清华美院建筑环境艺术设计研究所建筑规划设计室主任薛准老师亲临志愿者协会大厅参观考察。
      大厅错落有致的整体布局与人性化的设计理念均达到了预期构想,受到了参观老师们的一致赞许。
      刘爱琪老师认为大厅的设计是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为清华大学提供的一个与血“合作”的平台,也通过志愿者的身份传递出清华精神。
      李志刚老师表示,此次设计是文化与专业的完美结合,体现了文化对社会的贡献,也表达了愿意与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继续合作的构想。
      陆志成教授对无偿献血与志愿精神的结合非常感动,留下墨宝“大爱生命之源”。陆教授表示此次的设计构想是不求回报地针对无偿献血事业的精心策划,并把自己对爱的理解融入其中,象征了爱心与信仰,表达了奉献才是大爱的主题。
      具体着手设计的薛准老师是陆志成教授的得意门生,他也表示,设计的过程是一个快乐的过程,是尽自己所能让志愿者奉献爱心、感受快乐的过程,也是尽自己所能竭力奉献的过程。
      整个参观过程由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主任刘江、副主任高东英陪同。
刘亚利/文
1477 0 0
 

推荐文章

TOP ARTICLES

天冷心很暖!北京上个世纪50年...
阅读: 360
热血北京 | 捐热血 积善缘
阅读: 304
8月18日,第二届夏季露营装备...
阅读: 337
您中奖了吗?“顶流”蓉宝期待与...
阅读: 497
你在为国争光,我在献血担当!
阅读: 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