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和医学院志愿者前门街头献血车服务记

2011-04-21 3318 0 0
     2011年4月16日,北京协和医学院翼心志愿部的志愿者们,再次来到前门街头献血车,为狂风中依然奉献爱心的献血者服务,换上首都无偿献血志愿者协会专属的红色志愿者马甲,大家精神抖擞,尽管天气恶劣,却阻挡不住为献血者服务的热情。
      前门献血车周围客流量较大。献血车下,志愿者们主动地走到人群中间,宣传无偿献血知识,耐心地为咨询者解答,动员更多的人伸出手臂,奉献爱心;献血车上,志愿者们身影忙碌,为献血者递送表格,发放小食品和饮料,疏导初次献血者的紧张情绪,讲解献血注意事项,悉心照料每一位献血者,让前来献血的献血者们感受到被关心的温暖。
      五年多来,协和医学院的志愿者们,每个月都会利用周末的时间,参加献血车的服务,为在献血车上工作的老师提供尽己所能的帮助,无论是炎热的夏季,还是寒冷的冬天。“红色盛夏”、“温暖冬季”等大型公益活动的现场都能看到协和翼心志愿部志愿者的身影,他们的真诚、他们的热情,他们的爱心,让协和医院志愿者的队伍不断壮大。
      一次又一次的志愿服务,一届又一届的同学毕业离校,五年的时间,让大家坚持下来的原因只有一个,那就是爱心。学校专业化的医学知识丰富了同学们的理论素养,为献血者的志愿服务又丰富了同学的实践经验,在服务中懂得什么是爱,学会如何奉献爱、感受爱,这种精神将传承给不断涌现的协和医学院的志愿者们,用行动为挽救生命做贡献。
协和医学院护理学院 翼心志愿部 张博扬 文
首都献血服务网 刘亚利 编辑

3318 0 0
 

推荐文章

TOP ARTICLES

天冷心很暖!北京上个世纪50年...
阅读: 359
热血北京 | 捐热血 积善缘
阅读: 303
8月18日,第二届夏季露营装备...
阅读: 337
您中奖了吗?“顶流”蓉宝期待与...
阅读: 497
你在为国争光,我在献血担当!
阅读: 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