稀有血型的她昔日在佑安肝移植 今天在佑安喜得子

2017-02-20 2421 0 1

      今天,晓彤(化名)升级当妈妈了,在北京佑安医院经剖宫产喜得贵子,宝贝儿子2800g,活泼健康,母子平安。这可真是大喜讯,不止是她的家人,全体佑安人都为她高兴,这位年轻漂亮的妈妈不仅是熊猫血型,而且是一位十年前在北京佑安医院成功实施肝移植手术的患者。


  话说200711月还是大学生的晓彤突发急病,几经辗转,两周后来到北京佑安医院。入院时她昏迷不醒,身体极度衰弱,确诊为亚急性肝功能衰竭。不仅病情进展极为迅速,她还是RH阴性O型熊猫血型,经过内科和人工肝等多种方法救治,病情还是迅速恶化,佑安医院想尽一切办法给予全力救治。为此,医院联合社会力量,募集血浆,寻找肝源,经过肝病内科、人工肝支持直至肝移植手术,佑安医院上演了一场救治晓彤的生命大战。这其中,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社会各界一起为这位患者筹集稀有血浆备战手术,佑安医院启动肝病艾滋病基金给予帮助,全院职工还纷纷捐款捐物帮助晓彤度过难关。手术中李宁院长和各位专家通力协作,历经16个小时,出血仅300ml,手术成功,患者术后4天清醒。这个年仅20岁的生命终于获救了!


  痊愈后的晓彤开启了自己全新的人生之路,走上工作岗位,找到人生伴侣,步入婚姻家庭,她还成为了北京佑安医院的一名志愿者,而且如愿以偿的就要当妈妈了。在住院待产期间,晓彤说:十年前是北京佑安医院给了我第二次生命,不仅让我重获新生,而且我还如愿以偿就要当妈妈了,这次迎接我的新生命的到来,我也选择了北京佑安医院,因为,我只相信北京佑安医院,在这里我心里踏实,这是我的家。


  待产期间,佑安医院肝移植中心和妇幼中心都给予了这位准妈妈更多的健康指导和用药咨询,为了确保剖宫产成功实施,在血源超级紧张的前提下,医院血库积极与市红十字血液中心沟通协调,为晓彤储备RH阴性O型悬浮红细胞2个单位,以备不时之需。据妇幼中心边茜主治医师介绍,2017220日上午,手术医生和麻醉医师密切配合,医护人员通力合作,于上午921分孩子顺利出生,晓彤喜得贵子,母子平安。


  据北京佑安医院肝胆外科,肝移植中心林栋栋主任医师介绍:北京佑安医院自2003年开展临床肝脏移植技术,并于20048月与美国匹兹堡大学Starzl器官移植研究所合作成立中美肝移植协作中心,截止2016年底,已经顺利完成各型肝移植手术近千例,一年存活率大于90%,五年生存率达75% 。晓彤肝移植术后顺利怀孕生子在北京佑安医院女性肝移植康复患者中还属首例。


  我们衷心的祝福这对母子健康快乐!

      来源: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佑安医院

2421 0 1
 

推荐文章

TOP ARTICLES

天冷心很暖!北京上个世纪50年...
阅读: 359
热血北京 | 捐热血 积善缘
阅读: 303
8月18日,第二届夏季露营装备...
阅读: 337
您中奖了吗?“顶流”蓉宝期待与...
阅读: 497
你在为国争光,我在献血担当!
阅读: 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