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世界献血者日庆祝活动在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隆重举行

2017-06-15 3113 0 4
  6月14日上午,由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主办的2017世界献血者日庆祝活动在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隆重举行。2017年6月14日是第十四个世界献血者日,今年世界献血者日的活动主题为“你能做什么?“,强调每一个人在紧急情况下,可以通过献出宝贵的血液礼物来帮助别人。 

北京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毛羽致辞

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医疗安全与血液处副处长张睿致辞

  在2017年世界献血者日北京银行将向首都无偿献血志愿者协会捐赠善款50万元,用于支持推动首都无偿献血公益事业发展。北京银行以专业的金融服务支持慈善事业发展。成立于1996年、具有“二十年增长100倍,十年排名提升近500位”发展传奇、被李克强总理誉为“区域银行中做得最好”的北京银行,始终把参与和支持社会公益事业作为自身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成立21年来,北京银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在医疗、教育、慈善、赈灾等方面向社会捐助超过1.5亿元。

北京银行捐款

  活动中,中国美术家协会外联部主任,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著名画家刘中先生为首都无偿献血志愿者协会捐款23.8万元。刘中先生以绘画熊猫著称,担任中国邮政成都“熊猫邮局”名誉局长、雅安熊猫宣传大使,于2014年向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赠送熊猫画卷,并担任“熊猫血宣传大使”。刘中先生多年来关注稀有血型献血者,多次参与北京无偿献血宣传活动,此次捐赠善款更印证了刘中先生作为一位艺术家参与社会公益、传播优秀文化的高尚品行。

刘中先生捐款

  中国体外诊断市场的领导者——罗氏诊断产品(上海)有限公司为北京市输血协会捐款20万元,罗氏诊断以提高检测效率和医学价值来增进人民生活质量和中国医疗事业的健康发展。罗氏诊断产品(上海)有限公司作出坚定的承诺,将继续支持贫困儿童助学、环境保护、无偿献血等公益事业。

罗氏集团捐款

  北京市无偿献血85%以上都来自于街头采血,采血车、采血方舱的设置与正常运行直接关系到每天的采血量,街头采血点所属单位代表北京市基础设施投资有限公司,承担着首都轨道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投资管理工作,积极支持首都的无偿献血公益事业,在具备条件的地铁站站前广场无偿提供献血场地。先后支持保障了中关村海龙献血点、天通苑北站献血点、六里桥客运枢纽献血点和上地西二旗站献血点的建设和运营使用等工作,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精神文明建设上走在了首都国企的前列,为首都血液保障工作的持续稳定健康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京投资产管理公司经理崔延讲话

  团体无偿献血单位北京大学医学部教育部院长讲述北医师生们在无偿献血道路上的感人事迹。十余年来持续参与无偿献血,在首都高校人均献血率排名中名列前茅,在校方的支持下,学生们对于无偿献血非常踊跃,在团体无偿献血单位中起到了非常好的带头作用。

北京大学医学部校医院院长孙凌波

  街头采血受天气的影响很大,太冷,太热都会影响我们的街头献血工作,在血液紧急时刻我们依靠打电话和发短信等方式组织应急献血,在血液紧急时刻血液中心依靠打电话和发短信等方式号召大家应急献血,今年冬季众多献血者接到应急献血招募信息后,仅1个月时间就有2000余位献血者积极响应,成功捐血近4000单位。中国狮子联会北京会员管理委员会践行人道主义,扶贫济困,促进社会和谐。狮友们出人出力、出席出钱,积极参与首都无偿献血服务,狮友们每逢周末都会赶到北京街头采血车,为献血者服务、拍照。6.14当天中国狮子联会北京会员管理委员会发出应急献血倡议,呼吁更多企事业单位在北京最热、最冷的“献血淡季”加入到拯救生命的行列中。首都无偿献血工作,除了捐献热血,还有6000多位爱心人士加入了首都无偿献血志愿者协会,以志愿服务的方式为首都献血工作做贡献。志愿者不但贡献自己的热情和热血,还贡献自己的时间和智慧,每年为献血公益事业提供6万多小时志愿服务。

中国狮子联会北京会员管理委员会主席覃冰霜致辞
 
  稀有血型患者王彤10年前患严重肝病,第一次手术就需要2400毫升O型RH阴性红细胞悬浮液、5000毫升血浆和1个单位血小板!RH稀有血型血液仅占汉族人群的千分之三,寻找并储存足够量的这种血型血液极为不易。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稀有血型爱心之家伸出援手,二十余位成员为王彤勇捐热血,成功挽救了王彤生命。今年,王彤又在爱心之家成员生命支持保障下,顺利生产一健康男婴,全家幸福满满。活动现场,王彤、王彤妈妈、当年救治过她的首都医科大学附属佑安医院普通外科中心副主任林栋栋,以及为她顺利接生宝宝的妇幼中心副主任朱云霞都来到现场,讲述当时的危急情形,并万分感谢广大稀有血型爱心之家朋友的帮助。

王彤讲述当年的故事

  献血服务一科采血护士李美娟演讲《我们血脉相连》,以自己的亲身经历感动了全场嘉宾。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每年都有大批职工以身作则,自愿挽袖捐血,救助生命。

献血服务一科采血护士李美娟演讲

  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以为献血者提供优质服务为己任,全新打造“互联网+首都献血”公众服务平台,活动当天,首都献血服务网新版网站、首都献血APP、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微信公众平台同时上线,旨在为广大无偿献血者提供全新的个性化无偿献血服务,让越来越多的人了解、认可并加入到无偿献血事业当中。

“互联网+首都献血”公众服务平台启动

  以上这些捐赠、捐款以及为献血者、志愿者服务项目的推出,是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世界卫生组织2017年世界献血者日的主题及我国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通知精神——你能做什么?

3113 0 4
 

推荐文章

TOP ARTICLES

天冷心很暖!北京上个世纪50年...
阅读: 358
热血北京 | 捐热血 积善缘
阅读: 300
8月18日,第二届夏季露营装备...
阅读: 337
您中奖了吗?“顶流”蓉宝期待与...
阅读: 497
你在为国争光,我在献血担当!
阅读: 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