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偿献血走进医院 暨北京大学国际医院无偿献血季活动圆满举办

2017-08-15 2360 0 1
  由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北京大学国际医院主办,中关村生命科学园协办的“无偿献血走进医院暨北京大学国际医院无偿献血季”于8月14日在北京大学国际医院拉开帷幕。本次活动通过立足医院开展无偿献血宣传和实践,贴近病患、服务民众,营造“无偿献血利民、利己、利社会”的公益氛围,引导更多人了解和支持无偿献血公益,是采供血机构和医院联手推进我市无偿献血工作的一次创新举措。

北京大学国际医院助理院长谢刚主持仪式

  本次活动主要由三方面内容组成。首先是8月14日的临床输血质量控制培训会。主办方希望通过对医护专业人员的培训提升医疗输血安全意识和管理水平,指导临床科学合理用血。培训由北京大学国际医院办公室主任王磊主持、助理院长谢刚为培训会致词。

国家卫计委医疗安全与血液处高新强处长讲话

昌平区副区长吴彬讲话

  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副主任王鸿捷介绍分析了北京市无偿献血形势,中国输血协会常务理事白连军、北京医院输血科主任宫济武就临床输血管理质量控制和输血相容性检测技术标准等进行授课,北京大学国际医院输血科主任赵爱先对北大国际医院的输血情况和特色做了详尽介绍和分析。内容覆盖全面,解读深入细致,参训人员获益匪浅。
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刘江主任讲话

北京大学国际医院党委书记刘洋讲话

  活动的第二项内容是启动仪式。8月15日上午9点,国家卫计委、北京市卫计委、昌平区政府、 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北京大学国际医院以及率先响应无偿献血号召的新时代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以及生命科学园各企业莅临现场。活动中,国家卫计委医政医管局医疗安全与血液处处长高新强、北京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医政医管处杨培蔚、北京市昌平区副区长吴彬、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主任刘江、北京大学国际医院党委书记刘洋分别致词并共同推动了启动杆,四面巨大宣传条幅凌空而降,象征着无偿献血季正式拉开序幕。

领导嘉宾共同启动

  随后北京中关村生命科学园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文礼向广大企业发出无偿献血倡议。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副主任王鸿捷、北京大学国际医院副院长杨雪松现场签署“生命联盟”协议,北京市卫计委医政医管处杨培蔚、北京大学国际医院副院长梁军对加入生命联盟的首批会员新时代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博奥生物集团有限公司 、北京颖泰嘉和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颁发荣誉证书。新时代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黄永刚作为“生命联盟”首批会员代表发表感言。最后由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纪委书记邱佰军、北京大学国际医院副院长冯岚对进驻医院12个科室的无偿献血宣传牌进行揭牌。

北京中关村生命科学园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文礼宣读倡议

颁发“生命联盟”首批会员荣誉证书

嘉宾合影留念

献血者签名留念

  与启动仪式同时开展的还有提前预约的献血活动。各家企业爱心员工踊跃报名、捋袖献血。上午活动,截止中午13点,共138人献血,捐献全血156单位,31200ml。之后一周内还有企业单位预约献血,让这个初秋洋溢着不一样的温情。此次活动,采供血机构、临床医院、爱心企业共同携手,开拓以无偿献血为核心、以医院为依托、企业为支持的无偿献血合作新模式,协力保障人民生命健康。

踊跃捐血

踊跃捐血

踊跃捐血


2360 0 1
 

推荐文章

TOP ARTICLES

天冷心很暖!北京上个世纪50年...
阅读: 360
热血北京 | 捐热血 积善缘
阅读: 304
8月18日,第二届夏季露营装备...
阅读: 337
您中奖了吗?“顶流”蓉宝期待与...
阅读: 497
你在为国争光,我在献血担当!
阅读: 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