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稀有血型爱心之家2017年度联谊活动

——捐血献爱 17前行
2017-12-21 2155 0 0
  捐血献爱  17前行 ——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稀有血型爱心之家2017年度联谊活动   温暖冬季,欢聚一堂,2017年12月17日,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稀有血型爱心之家2017年度联谊活动圆满召开,近200名有爱捐血的爱心之家成员共同参与。 

  清晨七点半,爱心之家成员们陆续来到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大家有序签到、核对奖项,共同乘车前往北方温泉会议中心。路上,爱心之家成员们相互熟识,分享献血经历,讲述捐血故事,共同度过有爱的旅途时光。 

中心签到

路程互动

  上午,爱心之家成员在专业拓展师的带领下进行团队拓展活动。破冰游戏,成员们在击掌中鼓舞士气,彼此融合;团队组建,成员分为八组,选队长、起队名、呼口号、画队旗,新一团,勇者胜/不忘初心,生死与共/叱咤风云唯我雄鹰/闪光闪光你我共享/王者联盟王者队/天大地大吾最大/撸起袖子加油战/八连,八连,勇往直前,各队队名响亮,口号振奋人心;极速密码,将扑克牌融入拓展游戏中,速度和智力比拼;驿站传书,成员分组花式传输信息,各显神通,发挥聪明才智,挖掘无限潜力。拓展后,分组队长和骨干成员分享在游戏中的收获与体验,交流方法,凝心聚力。 

暖场互动

专业拓展师

分组建队

极速密码拓展

极速密码拓展

驿站传书拓展

驿站传书拓展

  下午,稀有血型爱心之家2017年度联谊活动由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血源管理科工作人员齐旭明、稀有血型爱心之家骨干成员韩冰共同主持,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副主任王鸿捷、血源管理科科长徐文、稀有血型爱心之家荣誉骨干成员和年度优秀捐血成员共同出席。
 
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血源管理科工作人员齐旭明、稀有血型爱心之家骨干成员韩冰

  首先,爱心之家成员左海滨和李林共唱公益歌曲《我爱你朋友》、《相亲相爱一家人》暖心开场。全体人员共同观看精彩回眸视频《捐血献爱 17前行》,作为一座流动的血库,爱心之家成员们在与时间赛跑的爱心接力中,再次胜利,感谢每一位成员成员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一批批骨干成员率先垂范、身先士卒、以身作则的优异表现。 

 稀有血型爱心之家成员左海滨和李林共唱公益歌曲《我爱你朋友》、《相亲相爱一家人》

  为了表达对稀有血型献血者的由衷谢意,血液中心对2017年度Rh 阴性无偿献血的各位朋友进行表彰。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血源管理科科长徐文女士宣读《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稀有血型爱心之家2017年度Rh 阴性无偿献血表彰决定》。

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血源管理科科长徐文女士宣读稀有血型爱心之家2017年度表彰决定

  稀有血型爱心之家骨干成员刘青军先生、周学祥先生、肖强先生、崔芹照先生、余业英女士、李静女士共同为2017年度Rh阴性无偿献血奉献奖获奖者颁奖;稀有血型爱心之家骨干成员左艳汝女士和李砚梅女士共同为2017年度Rh阴性无偿献血贡献奖获奖者颁奖;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血源管理科科长徐文女士为2017年度Rh阴性无偿献血成就奖获奖者颁奖;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副主任王鸿捷为2017年度Rh阴性无偿献血年度卓越成就奖获得者徐淑荣颁奖。 

爱心之家骨干成员颁发无偿献血奉献奖

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血源管理科科长徐文女士颁发无偿献血成就奖

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副主任王鸿捷颁发无偿献血年度卓越成就奖

  之后,稀有血型爱心之家骨干成员钟青林先生演讲《无偿献血 净化心灵》,激昂澎湃的演讲,关于捐献热血、挽救生命的故事娓娓道来,钟青林先生2016年荣获十大“北京榜样”提名奖,同时也入围了“首都道德模范”前30名,他在2016年度百姓宣讲活动中被评为“优秀宣讲员”。 

稀有血型爱心之家骨干成员钟青林先生演讲《无偿献血 净化心灵》

  最后,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副主任王鸿捷先生致辞,2016年10月,冷冻血液必备的冷冻剂甘油在全国范围内停产,2017年是应急献血招募模式运行的第一年,统计自2016年11月01日起至2017年10月31日止,自愿无偿献血一次及以上的Rh阴性献血者共有1219人,累计成功捐献单采血量36单位,全血量433300ml。其中2016年11月01日起至2017年10月31日止,自愿无偿献血一次及以上,并且累计献血次数达到2次及以上的Rh阴性献血者共有471人,累计成功捐献单采血量32单位,全血量185600ml。在此期间,共有22名爱心之家成员参加应急献血,累计成功捐献血小板32单位。每一次献血召集令发布以后,爱心之家成员全力相助,捐献热血,圆满完成多次应急献血任务,展现了稀有血型爱心之家成员心手相连血脉相连的深厚情谊、展现了稀有血型爱心之家高效的运营管理模式,为阴性血液病患搭建坚实的生命之桥。 

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副主任王鸿捷先生致辞

  2017年是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稀有血型爱心之家成立16周年,在这16年里,成员由最初的41人已经发展壮大到2700余人,爱心之家全体成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秉承“关爱生命、献血救人、友爱互助、奉献社会”的精神,齐心协力在捐血救人的道路上携手前行。 

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
2155 0 0
 

推荐文章

TOP ARTICLES

天冷心很暖!北京上个世纪50年...
阅读: 357
热血北京 | 捐热血 积善缘
阅读: 300
8月18日,第二届夏季露营装备...
阅读: 337
您中奖了吗?“顶流”蓉宝期待与...
阅读: 496
你在为国争光,我在献血担当!
阅读: 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