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h阴性稀有血型血液库存创历史新高

作者:喻其文 齐旭明 2016-08-23 676 0 1
  为应对冷冻血液必备的冷冻剂甘油即将在全国范围内停产,未来两年不能冷冻血液的突发情况,爱心之家号召广大成员紧急献血囤积储备血液。2016年4月29日血液中心发出熊猫大侠献血召集令,熊猫大侠们积极响应,分布在北京各个采血点踊跃捐血,奉献爱心。截止到2016年8月20日,共有201名成员捐献热血,累计捐血63040毫升,目前RH(-)库存已达到1444单位,创历史新高。

  热血与感人的故事共同谱写出咱们爱心之家夏日的激情乐章,在7月30日血液中心举办的献血活动中,稀有朋友们冒雨赶来捐献热血。当天有很多位朋友需要去上班,但是他们还是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捐血献爱,献完血后几乎没有休息又匆匆踏上了赶往单位的征途。最早的一位大哥早晨6点半就已经赶到血液中心等候在采血室的门口准备捐献热血。很多熊猫大侠都是在默默地奉献爱心不求回报,爱心之家老成员潘志康大哥就是其中的一员,他说:“工作太忙关爱活动我就不参加了,把机会留给别人吧,但是如果有病患需要用血,你可以随时给我打电话。”爱心之家的骨干成员梁振军、张建龙、韩冰、王佳楠、徐淑荣等骨干老成员,在捐献完热血后有自发当起了志愿者,为当天献血的“家人”服务。还有的爱心之家成员带着老公和儿子下班后赶活动现场捐献热血,她说带着儿子感受一下大家庭的温暖,看看什么才是正能量,等他长大了也能够在别人需要帮助的时候站出来,把这份爱传递下去!

爱心之家成员献血留影

  为感谢稀有献血者长期以来捐血献爱,为首都医疗临床用血发挥的重要作用,增强爱心之家的凝聚力,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稀有血型爱心之家集结稀有血型献血者参加摘爱之旅活动,怀北高山滑水,乐享极限漂流,怀柔有机农业示范基地采摘,美食美景嗨不停。

  早晨7点开始,爱心之家成员伙伴们陆续来到血液中心一层大厅签到,现场分为6支小分队,大家笑脸洋溢、满怀憧憬合影,驱车前往怀北漂流地。途中各队积极参加互动交流,彼此熟识,一路上欢歌笑语。

中心合影

  抵达漂流地后,血液中心工作人员讲解了漂流须知和安全事项,各队伙伴纷纷在景区门口合影留恋,漂流欢乐开场。

  漂流,一项勇敢者的挑战运动,伙伴们两人一组,驾着无动力小舟,在时而湍急时而平缓的水流中顺流而下,在与大自然的搏斗中演绎精彩的瞬间,天高水长,阳光普照,四面青山环绕,大家享受其间,击水戏耍,在忙碌的都市生活中,寻找一种激动、一种别于平凡生活的独特感受。

极限漂流 奋勇向前

  下午,大家来到怀柔有机农业示范基地采摘,果园里桃子、李子应接不暇,大家三两成群,多人一组,合作采摘,留下伙伴们的张张笑脸,惬意且享受,摘爱之旅圆满结束。

齐心协力 满载而归

  稀有血型爱心之家将继续发扬“关爱生命、献血救人、友爱互助、奉献社会”精神,组织成员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为创建和谐大家庭而不断努力,为首都无偿献血事业再创辉煌。

676 0 1

相关评论:

还可以输入250个字

请输入验证码

隐藏评论 (0)

  • 原野木 2018-04-10 08:52

    我们的国家制度越来越完善了,为我们强大的祖国自豪!

  • 没有更多评论

推荐文章

TOP ARTICLES

天冷心很暖!北京上个世纪50年...
阅读: 358
热血北京 | 捐热血 积善缘
阅读: 300
8月18日,第二届夏季露营装备...
阅读: 337
您中奖了吗?“顶流”蓉宝期待与...
阅读: 497
你在为国争光,我在献血担当!
阅读: 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