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在北京,怎么才能顺利献血救人?

来源:首都献血 2022-09-26 2723 0 0
无偿献血 挽救生命

疫情从开始到现在,已经缠绕我们的生活将近3年了,现在的北京依然有零星散发,疫情防控仍然不可掉以轻心。

疫情防控的三年,也是献血供应紧平衡的三年,在这三年里,人们的出行偶尔受阻,街头的人流量也随之减少,但是医院里等待用血的患者并没有减少,他们的生命亟待更多的热血去拯救,在疫情常态化的现在,我们该如何保护自己的同时挽救生命希望呢?

那么,疫情期间在北京献血,怎么才能顺利完成献血?今天我们就一起来好好梳理一下。

出示行程卡


前段时间,工信部发布公告:根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7月8日“通信行程卡”查询结果的覆盖时间范围由“14天”调整为“7天”。

如果您来献血,您需要向工作人员出示符合要求的行程卡。

出示72小时内核酸结果

前往献血点时,您需向工作人员提供72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和“北京健康宝”绿码。

积极配合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

顺利献血救人

登记两个表

重要!在北京,怎么才能顺利献血救人?
献血前,您须填写一份《献血者健康情况征询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无偿献血补充征询表》

其他注意事项

重要!在北京,怎么才能顺利献血救人?

佩戴口罩,保证一米间隔

献血前带上身份证等有效证件,进入献血场所,必须佩戴口罩,与人保持一米间隔。

测量体温,完成手部消毒

献血者还要配合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测量、手消毒。

接种新冠疫苗或加强针后的献血时间

新冠病毒灭活疫苗接种者,疫苗接种48小时后可献血;接受其他类型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者(不包括减毒活疫苗),疫苗接种当日起,14天后可献血。


要及时告知血液中心

献血者在献血后4周内如本人出现发热、干咳、乏力、气促等新冠肺炎相关症状或被要求隔离时,应及时告知反馈给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热线电话:4006012320。

疫情期间如何保证顺利安全地成功献血,让自己的爱心不落空,除了上述防疫注意事项外,咱们最重要的还是要保证健康的生活方式,在献血前清淡饮食、保证充足睡眠等。

希望在大家仔细阅读后能转发扩散,让更多爱心人士看到,加入我们,一起热血抗疫。
2723 0 0
 

推荐文章

TOP ARTICLES

天冷心很暖!北京上个世纪50年...
阅读: 376
热血北京 | 捐热血 积善缘
阅读: 310
8月18日,第二届夏季露营装备...
阅读: 341
您中奖了吗?“顶流”蓉宝期待与...
阅读: 504
你在为国争光,我在献血担当!
阅读: 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