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岁月静好,我的翘首以盼

2022-11-10 754 0 0

你的岁月静好,我的翘首以盼



11月7日,我们即将迎来立冬这个节气,作为北方的城市,北京也会在近期“喜提”供暖,在室内可享岁月静好。


但是,随着冬季的临近和疫情的多点散发,献血的人数会减少,而医院亟待用血的患者却不会减少,我们即将迎战血液供应的“紧平衡”,在室外,血液中心的一线采血人员,翘首以盼的是风尘仆仆前来献血的您。

北京冬天里的“紧平衡”



冬季里的北京,寒意会突然来临,随之,凛冽的北风开始摇撼着北京,在屋外行走的人,也都是步履匆匆的朝着目的地出发,很少有人停留。


但是,与享受岁月静好的人们不一样,有一群人,在翘首以盼,盼望着能有人在这个寒冬下驻足,他们是医院里的患者、医生还有血液中心的采血医护人员。


北京,尤其是疫情突起的这三年来,每到冬天,就会迎来血液供应的紧平衡。



北京用血服务全国

SHOUDUXIANXUE


你的岁月静好,我的翘首以盼


北京用血有着服务全国的特殊性,在全国范围内,北京的临床医疗资源是最丰富的;来北京就医的人也是最多的,所以说,北京用血是服务全国的。


正是有着服务全国的特殊性,北京在冬季开启的时候,患者对血液的需求没有减少,甚至每到秋冬季,一些手术会集中在这个年底。



冬季献血人数骤减

SHOUDUXIANXUE


你的岁月静好,我的翘首以盼


在冬季,人们不愿在外停留,尤其在疫情多点散发的“作祟”下,让献血人数更是骤减。


但是救命的血液是来自于爱心人士的无偿自愿捐献,献血人数骤减,也就意味着,血液供应会变得异常紧张,也就是我们所说的“紧平衡”。

寒冬里的翘首以盼



虽然受疫情的影响,街头献血人数骤然下降,但是在采血一线的他们依然甚至更早来到献血点。


严格按照防疫要求,严格保证四个小时献血点全方位无死角消毒,保证每一位逆行献血的爱心人士的安全。



你的岁月静好,我的翘首以盼



而在血液中心的大后方,为了召集更多的爱心人士来献血,一起迎战血液“紧平衡”,他们打了一个又一个电话,为的就是征集更多的血液来拯救生命。



你的岁月静好,我的翘首以盼




每个时代,都有不同的“英雄”!

此时此刻,他们就是。

向所有

坚守在采供血一线的他们,致敬!


如果你也想

成为像他们一样的热血英雌

请扫描下图中的二维码

预约献血

守护北京,为爱逆行




你的岁月静好,我的翘首以盼
754 0 0
 

推荐文章

TOP ARTICLES

天冷心很暖!北京上个世纪50年...
阅读: 360
热血北京 | 捐热血 积善缘
阅读: 304
8月18日,第二届夏季露营装备...
阅读: 337
您中奖了吗?“顶流”蓉宝期待与...
阅读: 498
你在为国争光,我在献血担当!
阅读: 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