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献血、捐髓——大爱协奏曲

2014-02-17 13420 0 0
——记首都无偿献血志愿者宋程飞捐献造血干细胞

1 首都无偿献血志愿者宋程飞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2 首都无偿献血志愿者协会探望宋程飞

3 协会志愿者骨干细心照顾
    2014年2月11日,首都无偿献血志愿者协会志愿者宋程飞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首都无偿献血志愿者协会工作人员与志愿服务团队长一同前往海军总医院血液科看望并慰问,为宋程飞的人道大爱送去真挚感谢和温馨问候。

      宋程飞是首都师范大学大四学生,2012年加入首都无偿献血志愿者协会首都师范大学志愿服务团队,累计志愿服务84小时。服务期间,他热情认真,甘于奉献,有时志愿者临时有事需要替班,接到协会替班通知,他总是毫无怨言第一时间前来。志愿服务的同时,他还坚持献血,目前共累计献血46次,其中全血4次共1400毫升,成分血42次共70单位治疗量。献血期间,宋程飞自愿加入了中华骨髓库,今年2月与患者配型成功,认真思考后他决定捐献造血干细胞。在顺利通过了高分辨配型检测以及体检后,2月11日宋程飞完成了造血干细胞采集。捐献期间宋程飞坚持在人人网上发布自己的捐献日记,日记里提到他在踏入病房的那一刻,真切感受到自己挽救了他人的生命,他为此而快乐,并希望通过记录也让更多的人了解到捐献造血干细胞的过程,以鼓舞更多的人捐献爱心。

      继北京大学博士生高玉捐髓以来,宋程飞是第二位捐髓的首都无偿献血志愿者。他们的乐观无私感染着每一个探望的人,首都无偿献血志愿者协会为团队中有这样优秀的青年而骄傲。因为他们的无私捐献,让更多生命得以延续、家庭得以团圆。他们的行动也影响着更多人,让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关注生命、关注献血,让更多的青年加入献血捐髓和志愿服务队伍,用实际行动奏响人间的大爱协奏曲。(喻其文 侯明/文 曹碧琦 李佳俊/图)

13420 0 0
 

推荐文章

TOP ARTICLES

天冷心很暖!北京上个世纪50年...
阅读: 372
热血北京 | 捐热血 积善缘
阅读: 309
8月18日,第二届夏季露营装备...
阅读: 341
您中奖了吗?“顶流”蓉宝期待与...
阅读: 504
你在为国争光,我在献血担当!
阅读: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