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首都无偿献血志愿者协会新年培训会 暨2017-2018届团队长培训会

2018-01-10 1465 0 0
  新年伊始,首都无偿献血志愿者协会开启2018年度培训工作。1月7日,年度首场初级培训温暖开场,55位新志愿者和48位2017-2018届团队长受邀参加培训会,增强志愿者和志愿团队的专业能力,不断提升无偿献血志愿服务质量。 

  培训中,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血源管理科科长徐文女士、首都无偿献血志愿者协会工作人员杨蟒和喻其文,专业讲解了北京市采供血情况、血液和献血知识、协会概况和献血车志愿服务项目,研培部志愿者刘竞详细讲解了《献血者健康征询表》填写须知。 

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血源管理科徐文科长介绍北京市采供血情况

首都无偿献血志愿者协会工作人员杨蟒讲解血液和献血知识

首都无偿献血志愿者协会工作人员喻其文介绍协会概况和献血车志愿服务项目

秘书处骨干志愿者刘竞讲解《献血者健康征询表》须知

  现场结合实际献血服务情景,新老志愿者模拟服务,明确并规范车上、车下服务流程,设立有奖问答,互动志愿者踊跃回答,在欢乐的氛围中熟悉并掌握献血服务知识。第三分区志愿者王彦尊分享志愿服务收获,自2016年加入协会大家庭,服务满120小时,小身体聚集大能量,他用微笑、童真、热情关爱献血志愿者,在服务中收获感动,也将正能量传递给身边人。 

新志愿者模拟服务

第三分区志愿者王彦尊分享

  首都无偿献血志愿者协会工作人员喻其文重点讲解2017-2018届团队长管理规范,从团队管理、团队长重要工作、首都献血app平台操作等几方面详细介绍,团队长是连接协会与本团队的重要桥梁和关键核心,通过讲解也进一步明确了团队长职责,为本年度的团队工作夯实基础。北京工商大学献血车志愿者团队(良乡)团队长、第一分区骨干李文婧以《2017——我们的志愿成长年》分享团队管理经验,作为协会的优秀团队之一,北工商一直以规范、优质的服务管理名列前茅,累计服务时长超过20000小时,参加志愿者达到1000人,荣获2011-2017年先进团体奖、优秀组织奖等协会奖项。 

首都无偿献血志愿者协会工作人员喻其文讲解团队长管理规范

北京工商大学献血车志愿者团队(良乡)团队长、第一分区骨干李文婧分享团队管理经验

  最后,全体与会志愿者宣读《首都无偿献血志愿者宣言》并合影留念,承载着满满知识和希望,开启新一年度暖心服务。 

现场宣读《首都无偿献血志愿者宣言》

社会志愿者合影留念

高校团队长合影留念
1465 0 0
 

推荐文章

TOP ARTICLES

天冷心很暖!北京上个世纪50年...
阅读: 374
热血北京 | 捐热血 积善缘
阅读: 310
8月18日,第二届夏季露营装备...
阅读: 341
您中奖了吗?“顶流”蓉宝期待与...
阅读: 504
你在为国争光,我在献血担当!
阅读: 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