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血共赴开学季,薪火相传百廿情”北京交通大学校园无偿献血活动圆满举行

2016-09-27 5373 0 0

      2016924日,凉爽的秋风吹过九月的天佑会堂“热血共赴开学季薪火相传百廿情”北京交通大学校园大型无偿献血活动在天佑会堂圆满完成。此次活动由北京市海淀区献血办公室、北京交通大学献血办、青年志愿者服务团、校红十字会、校团委、校医院共同举办。这是本学期第一次大型献血活动,共有557师生参与化验,成功献血者489其中412人捐献200ml全血,34人捐献400ml全血43人成功捐献机采血小板,累计献血量113200ml


交通大学献血办领导与海淀献血办公室领导、血液中心采血科室领导合影


踊跃捐献热血


踊跃捐献热血


踊跃捐献热血


踊跃捐献热血


      早上八点,随着阳光缓缓洒遍大地,献血活动也如期而至,场地分区明确,桌椅摆放整齐,献血的同学也纷至沓来。献血者需要经过测血压、验血等一系列步骤,被告知合格后才能献血。献血过程中,志愿者们热心为同学们介绍献血流程,贴心端送热水;耐心安抚献血前紧张的同学;帮献过血的同学拿东西并送到休息室;贴心的志愿者们为所有来献血的人带来了许多温暖与热情


      而身穿白衣的献血服务一科工作人员也是会堂中的一道风景。医务工作人员动作熟练,态度亲和,还会帮同学要热水;看到同学们有什么情况都会立刻上前帮助,足够的专业人员也让活动更有保障。


      献血者们的表现则更令人感动。他们中有许多人都是第一次献血,也有人已经参加过好几次这样的活动。当被问到为什么想来献血时,大家都表示自己身体健康且有时间就来献血了。还有许多新生表示献血是自己成年之后的第一个梦想,而这个梦想在来大学的第一个月就在红果园完成了,真的非常开心。海淀献血办和校献血办,为每位献血师生准备了营养品和实用的小礼物。此外,还同步举办了既往献血者的感恩回馈活动。现场志愿者用拍立得为拿着血证的献血师生拍照留念。校医院卢云涛、马春慧等老师也参与了此次献血,她们的阳光、健康和参与是对健康公民“捐献可以再生的血液,挽救不能重来的生命”的最好诠释。


      此次活动得到校保卫处、后勤集团、教务处、学生工作部门、校医院的大力支持。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献血服务一科领导根据这次预报名的火爆程度及时指挥协调,增配了人手,献血服务二科领导及工作人员也数次来校提前安装调试设备,确保活动的安全高效。此次献血活动前,采取线上线下预报名等方式进行意向献血者的预约,还通过首都成分献血H5公益微传单点赞、弹幕留言等方式探索运用新媒体提升宣传效果,收到了较好的成效。


      “天涯知交,一脉相通”,交大师生用实际行动,在交大120周年校庆之际,为挽救他人生命送出了一份份爱的礼物。


北京交通大学献血办、海淀区献血办

北京交通大学青年志愿者服务团、校红十字会、校医院、校团委

5373 0 0
 

推荐文章

TOP ARTICLES

天冷心很暖!北京上个世纪50年...
阅读: 377
热血北京 | 捐热血 积善缘
阅读: 313
8月18日,第二届夏季露营装备...
阅读: 342
您中奖了吗?“顶流”蓉宝期待与...
阅读: 506
你在为国争光,我在献血担当!
阅读: 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