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体单位献血流程——献血当天

2017年03月23日 15:41

阅读: 13734

团体单位献血流程——献血当天
 献血者需符合以下条件:
•  年龄:18~55周岁•  体重:男性≥50kg,女性≥45kg
•  血压:收缩压在90~140mmHg,舒张压在60~90mmHg脉压差≥30mmHg
•  化验结果合格:血型、血比重、转氨酶、乙型肝炎病毒表面抗原(阴性)
•  没有健康征询表中所列各种不宜献血情况
•  血管条件良好
•  携带有效身份证件 

一、  献血流程:
1、填写体检单(黑色签字笔)   
2、电脑核查  
3、测血压 
4、采标本 
5、化验  
6、采血  
7、休息   
8、领纪念品、献血证 

二、献血者请务必与本单位献血负责人索取献血代码,并携带献血代码参加献血。

三、化验、献血前不能食用高脂肪、高蛋白食品,如牛奶、豆浆、巧克力、肉类、油炸食品。可以清淡饮食,建议不要空腹献血。献血前一天不要熬夜、不要饮酒、不要服药;保证充足睡眠;把肘部采血部位清洗干净。

四、献血者必须携带有效身份证件,如:身份证、驾照、护照、军人证。

五、使用现行规定的体检单,不允许使用复印件,必须统一使用黑色签字笔填写体检单,不允许涂改、空项。

六、  按1:1查体,检查不合格者可再补充更换献血人员。

七、抽血样做化验请耐心等待结果(一般10分钟——30分钟左右),其间不要远离,献血者凭医务人员发给的合格体检单并持有效身份证件参加献血;献血者可自愿选择捐献血液200毫升或400毫升。

八、献血时伸直胳膊,献血一侧手臂根据袖带压力做松攥拳动作,放松心情,不要紧张,有问题及时和工作人员交流。

九、献血完毕,三根手指并拢按压针眼10分钟;献血后2小时内献血一侧手臂不要提重物;创可贴12小时后可去掉;献血后24小时内针眼处不要着水,不要做剧烈运动;合理饮食,适当补充营养。

十、献血后领取献血证、纪念品。

十一、如果有问题请与血液中心现场负责人沟通。 
阅读:13734

1

分享:
扫一扫 在手机阅读,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