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

2023年07月15日 14:36

评论: 0 阅读: 7949

我们的质量方针是以“安全、足量、有效、人文”为原则,以“献血者、受血者、临床医院”为中心,以“标准化、规范化、科学化”为准则,全面保障首都血液供应。

  机构名称: 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 (北京市献血办公室、北京市红十字血液研究所)

  地 址:北京市海淀区北三环中路37号

  法定代表人:王勇

  举办单位: 北京市卫生局

  所有制形式:全民所有制事业单位

  业务项目: 采全血、机采血小板、制备成分血、血液检测、储血、供血


  一、组织机构

组织机构

  二、人员组成

  现有职工480人,其中本科学历者120人,硕士和博士研究生学历者54人。专业技术人员390人,占职工总数的81% ,形成了由38名高级技术人员,81名中级技术人员和272名初级技术人员的人才梯队。


  三、建筑与采供血情况

  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成立于1957年,中心占地面积8268.01 平方米,建筑面积20106.32平方米,是目前集无偿献血者的招募、血液的采集与制备、临床用血供应以及医疗用血的业务指导及血液相关科研教学于一体的 全国大型采供血机构之一。承担着北京市8个区县150余家医院的临床供血任务。2019年全年采血104.2吨,是全国首家年采血量突破100吨的采供血机构。

  我们的质量方针是以“安全、足量、有效、人文”为原则,以“献血者、受血者、临床医院”为中心,以“标准化、规范化、科学化”为准则,全面保障首都血液供应。


  四、科研与教学

  北 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承担北京输血医学的科研、教学和培训等任务。近年,被评为北京市科技新星3人,入选北京市跨世纪优秀人才工程库2人,入选北京市百、 千、万和市卫生局十、百、千科技人才库4人,北京市优秀青年知识分子2人,北京市优秀人才5人。取得各级各类科研成果48项,在国际、国内发表论文196 篇,组织参与编写论著13部,取得国家技术专利15项。平均每年举办国家级、市级继续教育项目10项。


  五、相关工作

  1.卫生部血液标准委员会秘书处

  2.中国输血协会血站管理工作委员会

  3.北京市采供血机构质量控制与改进中心

  4.首都无偿献血志愿者协会

  5.北京市输血协会

  6.《北京医学》输血专栏编辑部

阅读:7949

0

分享:
扫一扫 在手机阅读,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