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世界献血者日的主题是“每位献血者都是英雄”,这一主题强调我们每个人都能够通过捐献血液成为英雄。世界卫生组织、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国际献血组织联合会、国际输血协会决定从2004年起,将每年的6月14日定为“世界献血者日”。6月14日是发现ABO血型系统的诺贝尔奖获得者卡尔•兰德斯坦纳的生日。世界各国都将在这一天举行庆祝活动,感谢所有自愿无偿献血者为挽救生命而捐赠的血液礼物。
  在第九个世界献血者日来临之际,中华人民共和国卫生部医政司、北京市卫生局、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政府、北京市红十字会、北京市志愿者联合会、北京市献血办公室、北京市西城区卫生局、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北京管理中心、首都无偿献血志愿者协会等联袂在西单文化广场隆重举办“每位献血者都是英雄”主题展览活动,展览共分为五个篇章:第一篇章:生命•礼物@英雄;第二篇章:血液•简史@英雄;第三篇章:致敬•关爱@英雄;第四篇章:崇高•故事@英雄;第五篇章:拯救•生命@英雄。
  一幅幅真情的画面,渗透着融融情谊;一个个难忘的定格,凝聚了人间挚爱的篇章。这里荟萃的图片,承载着首都血液工作继往开来的奋斗历程。让我们再现历史感恩英雄,让我们奔向未来铸就辉煌。

鸟瞰图

日程安排表

类别 时间 场地 主要内容
启动仪式6月14日 9:00-9:40 主题台区 视频短片
向献血者英雄致辞
感谢信
倡议书
启动仪式
各级领导讲话
9:40-10:00 中心展示区 参观无偿献血宣传展览
10:00-10:30 献血功能区 签名墙合影留念
献血屋慰问献血者
展示活动
6月14-17日
10:00-22:00 中心展示区 无偿献血宣传展览
发放无偿献血宣传资料
服务活动
6月14-17日
10:00-22:00 中心展示区 (红伞下) 便民服务:指路、测血压、测体重
专业服务:血液知识咨询、医学科普
预约服务:献血预约、志愿者申请
交流活动
6月14-17日
10:00-22:00 献血功能区 签名墙处签名留影
血滴宝宝玩偶真人秀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