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泊的身,坚定不移的心

何杨 2016年08月22日 08:00

阅读: 1694

  网上预约献血时,看到此次征文活动,才发现,在献血的路上,已经走了十年之余,十年间,三座城市,生命中都很重要的城市;虽然一直漂泊,不变的是一直增加的献血证,一本一本,摞成了时间,摞成了记忆和回忆。             

湖南.长沙----养育之城
  第一次献全血,02年,大一,和同学在长沙街头逛完街,第一次见到流动献血车,兴奋且激动,怯怯的两人,完成了人生中第一次输血,记得那时的我们,回到学校后拿着献血证炫耀了一番,叫嚷着要好好补补,大吃了一顿。整个学校时期,仅只有两次,却依然感谢那一次突然的尝试,让自己一直保留着这样的情结。

广东.东莞----成长之城
  05年毕业了,那时候的我们,似乎只知道南下这个词,没有选择的,第二城,一待就是七年,似乎比对家乡还要熟悉,也正是在这七年间,献血次数越来越多。特别是开始血小板之后,一个月一次更是成了习惯。11年第一次获得奉献铜奖证书时,更坚定我自己的信念,尽自己的微薄力量,帮助需要的人。爸妈虽然一直不理解也不支持献血,好在这么多年,身体一直不错,也在沟通下,同意了我造血干细胞的留样,多了一份承诺的责任也多了一份期许。        

北京----爱之城
        落不了俗套的,为了爱情来到大首都,虽然在这之前从没想过,却依然放下了原本的一切,生活,朋友,工作。2012年直到现在,虽然最终还是没有留住感情,却并不影响自己喜欢上了这座城市,以及依然准时参加献血的心;在北京无偿献血的人很多,这是在以前的城市没有过的场景,能够成为其中的一份子,也是自豪的。在参与献血的时间里也会有不合格的情况,血里有油、因为睡眠不够,白细胞低等,甚至在献血的过程中,发生呕吐,于是工作之余,要求自己每天慢跑半小时,搭配更加健康的饮食,常常听到付出会有回报,自己本不求回报,但因为献血自己反而得到更多,增加了奔跑乐趣并具有了强健的体魄,去年八月,不仅成为首都无偿献血先进个人,还收到了广东寄来的奉献银奖证书。这些荣誉不会让自己骄傲,却更坚定了此行的脚步。         
       这个世界有很多像我这样的人,为了生存需要不停的工作,虽然只是平平凡凡的生活,但可以拥有自己的小信仰,也许有一天我会离开这座城,又开始未知的新生活,但是不管如何漂泊,我会一直坚持着这样的路,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情,做一件自己觉得有意义的事情。


 

阅读:1694

0

分享:
扫一扫 在手机阅读,分享本文
 

热门故事

HOT STORIES

暂无数据